菲律賓天主教徒29日度過聖周「良善周五」,許多鄉鎮的贖罪者重演耶穌蒙難歷程,把自己釘上十字架,信徒們也把十字架上的贖罪者當作耶穌,觸摸唸經懺悔。



菲律賓正值天主教一年一度的聖周,今天是「良善周五」,在布拉坎省(Bulacan)巴恩崩鎮(Paombong )的一座小村莊,五名尋求贖罪的信徒,包括1名婦女在內,重演耶穌在人世間最後時刻的路程。


 


中午時分,贖罪者背著沉重的十字架,由扮成羅馬士兵的村民「押進」村莊的教堂廣場,經過一陣「凌虐」鞭打,贖罪者被戴上十字架,以鐵槌將約5吋長的真釘敲進手掌、腳掌。


 


贖罪者自釘十字架的習俗在呂宋島中部鄉鎮承襲許久,在鄰近的聖費南多市(San Fernando),也有近十名信徒把自已釘上十字架,每年聖周,這兩地都會湧進大批觀光客,帶動地方經濟。



除了自釘十字架外,許多地方還可以看到蒙面的懺悔者,以竹片或帶刺的鞭子鞭笞背部,個個皮開肉綻,血流滿背,他們以肉身的痛苦換取贖罪


 


菲律賓八成以上民眾是天主教徒,但天主教會並不贊同以自釘十字架的方式懺悔,衛生部官員也警告,鐵釘不乾淨的話可能導致破傷風




引用: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尋救贖 信徒自釘十字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