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著地球跑-長灘有多美 去了就知道

 

 

 

 

 長灘島被列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島嶼之一,有多美麗又有多好玩?說穿了是在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

 

 

 中午12點搭上AirAsia從桃園起飛,晚上11點才抵達長灘島飯店,中途搭了兩次飛機,坐了1.5小時的車,最後還搭上船,如此舟車勞頓值得嗎?乍見長灘島不是沙灘、飯店,就是人和水上活動,我猶豫了,不明白為什麼它會被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島嶼之一?

 

 

 當金黃色的夕陽照映整個海面,從潔白細緻的沙灘走向海中,而且還走很遠,發現水還是很淺、清澈見底,坐在海中往岸上回看,終於覺得這個島很美!如此寧靜、安詳,耳邊只有海浪的聲音。

 

 

 

 

 夜晚,自己一個人從海邊散步回飯店,月光倒映在海面上,滿天星斗,海水在月光下依舊清澈透明,那一刻終於感到值得了!

 

 

 沒想到我把上面這段話貼在Facebook,立刻引來好友們的認同:「沒錯!水上活動無味,漫步沙灘粉美!清晨的沙灘也很讚!」

 

 

  「沙灘一直走100公尺都一樣深,清澈好玩,我去兩回了!」水上活動、奢華飯店到處都有,但綿延4公里無盡頭的細白沙灘,可就絕無僅有了!就算海陸空交通工具全用上了,仍讓人想一遊再遊。

 

 


 景如名信片 怎麼拍都美

 

 

 

 就算你是個攝影白痴,沒有高級相機,拿手機隨便拍拍,也能在長灘島拍出如名信片般的美麗照片,藍天、大海、白沙灘,就是天然的布景,帆船、比基尼 辣妹,讓人一看就知道在度假,拍完立刻用飯店wifi上傳fb打卡,讓遠在台灣上班的朋友們,一邊按讚一邊羨慕大罵:「妳實在過太爽了!」

 

 

 

 

 但不過就是一片沙灘,有什麼稀奇?在台灣的沙灘,你敢赤腳在上頭跑步嗎?不敢!怕刺傷腳;在台灣的沙灘,你敢沒有瘦成紙片人,依然厚著臉皮穿比基尼跑來跑去嗎?不敢!怕被嘲笑。

 

 

 在長灘島可以大解放,永遠有比妳「豐腴」的歐美辣妹,自信地穿著比基尼,誰管妳胖還瘦,沙灘就是大床,在溫暖的陽光下、吹撫著海風,舒服地睡著才是重點,沙灘上一堆「睡屍」,小心別踩到!

 

 

 

 

 愛運動的我,當然不想錯過在沙灘上赤腳慢跑的機會。聽朋友的話,好奇清晨的沙灘有多讚?早上6點從2號碼頭的The District飯店前沙灘出發,沿著白沙灘往1號碼頭跑,1號碼頭都是高級度假村,沙灘較美,也較安靜;2號碼頭則是旅店、商店街、酒吧、按摩沙龍林 立,白天夜晚都熱鬧非凡,而我終於在清晨看到它安靜的一面。

 

 

 長灘島必喝 芒果冰沙讚

 

 

 1號碼頭有長灘島必喝的「Jonah’s芒果冰沙」,早上6點多就開門營業,明知道加了很多糖,但實在很難抗拒它消暑的魔力,在炙熱的長灘島,來一杯冰沙,呼嚕呼嚕大口喝下,從裡到外,立刻透心涼,我天天都來買一瓶,胖死也甘願。

 

 

 這段沙灘慢跑不過1小時,卻是我在長灘島最美的記憶,看著東方魚肚白,平常擠滿人的白沙灘,在清晨幾乎變成獨享的私人沙灘,回程還能帶上一瓶芒果冰沙,是旅途中的小確幸。後來還看到有人在沙灘上做瑜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超讚!

 

 

 黑人頭吸睛 按摩超便宜

 

 

 光是沙灘能玩的就很多,除了不需要費用的日光浴、看書、睡覺、慢跑,白沙灘街上還有瑜伽教室、手工藝店、餐廳、按摩、編髮、刺青彩繪等,非常熱 鬧!我長髮及腰,整頭編髮只要300披索(約台幣219元),很划算,是一生一定要做的傻事之一。編上黑人頭,常有人因此跟我哈啦,更容易和人拉近距離。 但拆髮、解開打結實在太痛苦了,所以一生編一次就好。

 

 

 沙灘按摩看起來超吸引人,但按過的人都說:「沙子會吹到身上,最後按摩會變成磨砂去角質。」不想沾得一身沙,第2碼頭沙灘街邊就有很多室內按摩沙龍,從平價到高級都有,一般1小時約3400披索,天天按也不怕傷荷包。

 

 

 坐船賞夕陽 溜索超刺激

 

 

 

 

 若真的怕閒得發慌,長灘島也有各種水上活動、陸上探險,像是香蕉船、托曳傘、快艇、水上摩托車等,還有許多極限運動愛好者,特別到長灘島玩風箏衝浪。而我最愛的則是搭帆船出海看夕陽,傍晚氣溫涼爽,躺在螃蟹船的兩翼,隨著海浪飄啊飄的,啊,又慵懶得讓人想睡了。

 

 

 離開海邊,長灘島的山也挺好玩,許多人會騎著越野車,上長灘島制高點魯厚山(Mt. Luho)欣賞海岸線之美,但上山之前,得先在練習場騎一圈,同行友人和我大多第一次騎單人越野車,場內小土丘高低起伏、彎道多,不小心會衝出跑道或卡在 石堆裡,十分刺激,尖叫聲不斷。因為沙塵多,還會發領巾讓遊客圍在臉上,朋友笑說:「好像要去搶劫哦!」若是不敢自己騎,也可選擇兩人一台的越野車。

 

 

 山頂上有瞭望台,還有刺激的山谷溜索,纜繩吊在山谷兩邊,遊客就是一屁股坐在帶子上,套上纜繩,雙腳懸空,咻地溜過長長的山谷,看起來超好玩,但也很嚇人!

 

 

 水、食物外來 啖海鮮小心

 

 

 

 

 

 長灘島的水和食物幾乎都是外來的,所以即使我住的是不錯的設計旅店The District,去年10月才開幕,白色風格頗具時尚感,設備新穎,在2號碼頭菁華地段,靠近島上最熱鬧的D-mall,吃早餐就能伴著白沙灘美景,如 此之好,但房間內沒有浴缸,僅有淋浴,員工笑說:「水資源在島上是很珍貴的,想泡,我們有泳池,或門口就有大海啦!」

 

 

 吃,更是要小心!很多人以為到海島國家,就一定要狂嗑海鮮,但出遊前我上網查資料,就發現許多人曾在長灘島吃海鮮吃壞肚子。當地導遊苦笑告訴我, 長灘島食物大多從外運來,島上物價已被觀光客拉抬得嚇人,就連他們自己也買不起「活」的新鮮海鮮,因此當地人認為吃死海鮮料理是件很正常的事,但冷凍海鮮 品質難保證。

 

 

 活海鮮有多貴?我們想買8隻約25公分的大虎蝦和4隻大螃蟹,魚市小販開價12000披索(約台幣8758元),在台灣都可以吃一桌子海鮮了! 即使殺價,小販仍開價萬元披索,最後我們放棄了。D-mall附近有些西班牙料理餐廳,因為菲律賓曾被西班牙殖民數百年,所以飲食和語言受西班牙影響很~深。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wonder/archive/2013/03/17/6581020.html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