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餐廳能讓CNNGo評為世界最奇特的主題餐廳?


又是什麼特點能讓這家餐廳登上眾多國際媒體版面?


 



剛下檔不久的奇幻冒險電影「哈比人」,席捲世界各地票房,但早在這部電影上映的數10年前,一家叫哈比屋(Hobbit House)的主題餐廳,就已經在馬尼拉市出現。


哈比屋位於馬尼拉市厄米塔區(Ermita),包括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孤獨星球、iExplore.com等國際媒體都曾報導,最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旅遊網站CNNGo,更是將它評為全球最奇特的主題餐廳,擊敗了美國拉斯維加斯的Heart Attack Grill和台灣的便所主題餐廳。


 


成立於1973年,2007年遷到現址,哈比屋雇用的服務生及廚師全是矮人,正如英國作家托爾金(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筆下的哈比人一樣。根據小說描述製成,哈比屋的圓形大門就已是「哈比味」十足,而走進餐廳,駐唱歌手的鄉村歌曲傳入耳中,餐桌上的燭光,為現場增添了羅曼蒂克氣氛,牆上也掛滿了哈比人的海報、服務生照片,和餐廳老板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年輕時的合照。


 


哈比屋的老板特納(Jim Turner)原是美國和平工作團的志工,派到菲律賓服務多年後,就愛上這片土地而落地生根。特納向中央社記者說,他從小就是托爾金的小說迷,而哈比人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在偶然的機會下,他接觸到馬尼拉街頭的數名矮人,於是產生了開設哈比屋的構想,一方面圓夢,另一方面給流落街頭的矮人們工作機會。現在,特納不用登廣告招聘,矮人都會聞風而來應徵求職。


 


矮人們也很珍惜工作機會,哈比屋開店元老、現年已經60歲的服務生領班斐塔里諾(Pidoy Fetalino),就是在餐廳工作期間娶妻生子,然後靠著餐廳的收入把子女養大、讀完大學,並出國工作。


斐塔里諾說,他們在餐廳工作得很愉快,早年雖然會有客人嘲笑他們,但隨著時代進步,現在人們已學會尊重。


袖珍的身材是否會對工作造成不便?斐塔里諾答稱,當然會,事實上在櫃台的旁邊就擺了1張小凳子,讓服務生可以「夠」到桌面,向調酒師點酒或算帳,但這都是小問題,習慣以後就能克服。



哈比屋提供20多種酒類,包括菲律賓椰子酒,還有其他美味的菲律賓菜餚,長灘島也有分店,有機會來菲律賓的話,不妨到哈比屋和這些哈比人聊聊天,相信他們對生命的樂觀,會讓訪客有不一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