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來到「沙巴基金局大廈」造型像一顆金頂電池的沙巴基金局大廈建於 1977 年,是一座擁有 72 個邊的圓體形建築外觀覆蓋玻璃帷幕,充滿現代化高科技風格,是亞庇市最顯眼的城市座標。


 


基金局大廈構築的方式也很特別是以一支圓體軸柱撐住整棟房屋後再一層一層由上往下興建非常另類的建築方式 據說目前類此建築全世界只有四座!!現在則作劇院、展覽廳、健身館及圖書館使用除了第 18 樓的法式旋轉餐廳外    遊客參觀基金局大廈內部都要提前申請預約。



(這張是由萬大旅行社所辦的銀髮族5070俱樂部合照)



樓高 31 層的基金局大廈矗立在筆直寬敞的椰林大道末端造型獨特,周邊並沒有其他建築看起來也像是前不著村後不巴店的,帶著孤零零的落寞身影被道旁的棕櫚科樹木簇擁著更顯高聳宏偉,由於基金局大廈是亞庇市最高樓層的建築算是沙巴的「101」啊!

 


基金局大廈門前的椰林大道路面寬廣,大馬路的另一端矗立著另一棟高樓層建築    是沙巴政府文化部門的辦公大樓玻璃帷幕的現代化外觀,遠遠呼應那座隔著大馬路對側的「沙巴101」。




有趣的是  整條大馬路上沒有房舍沒有叉路車輛    也幾無人煙只有馬路左右端的兩棟建築    遙遙相望...


    沙巴政府還特地在靠近文化部門辦公大樓前的道路圓環附近設置了一座小花圃在靠近基金局大廈一側設計有幾級石階方便遊客或站或坐   直接與基金局大廈合影~


 


猜猜她在做甚麼??



答案是--"托塔之王" XD~



大家就開始自己找樂子! 站著拍 坐著拍 蹲著拍 左一張 右一張 再一張...終於拍夠了,團員們又依序上車繼續我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