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終於到Kalibo機場了,看見了熟悉的綠色屋頂!!因為太迫不及待,就趕緊下了飛機。喔~好熱!我快中暑了(你問小編為什麼,台灣太冷了,出門還穿羽絨衣,長袖長褲+褲襪),太陽好大好大,趕緊衝進去排隊出海關。

 

 

在排隊的時候,怎麼這麼湊巧遇到電腦當機(這真的是國際機場嗎XD),還等人員換了一台電腦,因為我們動作快了一些,所以排在挺前面的,海關人員將我的護照及入境卡收走後出海關不用10分鐘就出去了(PS:出入境卡跟海關條旅行社都幫忙寫好了,好貼心,如果各位旅客沒有出入境卡,飛機上空姐會發喔!!但就只能自己寫啦),接著拿了行李(行李台就在海關正後方),咻咻咻就走到檢查海關條的關卡(我是在過關打怪嗎),其實檢查海關卡也沒甚麼,服務人員就是有點類似簽收這樣而已,提著行李往門外進行下一關。這關又是甚麼呢?我看見一位小姐在收海關單,一樣很簡單,海關單給他就可以了,真的沒甚麼。下一關才是重點,在桃園機場託運行李時,會有一小張行李小貼紙貼在護照上,這位穿背心的先生,先看看行李上的行李條,再跟你收那一小張貼紙,沒拿錯就可以出場囉。

 

 

YAYA!!我走出門口了,門口有個”┌”的不銹鋼欄杆,接送人員都會站在這裡接送,我看見我的導遊拿著A4的紙上面寫著旅行社還有名字來接我,哈哈,不到5秒就找到了,況且在場的每一位來接旅客的人都會主動找旅客(如果沒有事先安排接送的,可到場後購買車票,一起坐車到CATICLAN碼頭)。關於這接送的問題,小編有聽過許多旅客反映請飯店來KALIBO做接送好貴喔,但是如果您想想,飯店人員要從長灘島上來做接送,是要花兩趟時間呢,不過就是直接服務到飯店為止,就看各位是否體諒囉^^

 

 

接我的導遊叫Jeff,人很親切,才30出頭,國文講的還不錯呢,只是比較文言文他聽不懂,要很白話,但溝通上沒問題。Jeff看到我跟朋友的穿著,跟我說「你好像怪胎喔」,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生氣,反而我跟朋友笑得好大聲,真的很像怪胎,因為我們穿著長袖長褲+羽絨衣,連我都熱的想罵髒話了XD,但誰叫我們笨呢(我們不是笨,是台灣太冷了,都快發霉了),不會帶衣服上飛機換。Jeff接下來告訴我說,等等要坐一個半小時的車到碼頭,所以要我們先去上上廁所,我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廁所,就在機場對面的綠色屋頂建築,就是廁所喔!!?!沒想到廁所還蠻乾淨的,我不需要在廁所上演肢體行,很開心的舖個衛生紙就坐著上,還順便把褲襪脫掉,好熱好熱壓!!廁所雖然很陽春(沒有放音樂也沒有魚缸在前面供您欣賞),但是真的挺乾淨的(os:一個廁所怎麼可以介紹這麼多啊!!!)

 

 

回到集合點,問了導遊Jeff去哪邊換錢,他說在前面(換匯位子在集合點面對馬路的左手邊20公尺),起初還沒看到也有點懷疑,但穿越一群人群之後,目標物相當明顯,噹噹~一個綠色櫃,一個紅色櫃,其實兩家匯率一樣,櫥窗上都會寫著本日兌換的匯率。在換匯的時候把握幾個原則,把要換匯的現金攤成扇子狀,用櫃台上的計算機按一按,當天我去換的時候是美金比菲幣=1:42.2,我拿了300美金去換,故我的披索實際上要換12660,我拿到錢的時候也是當場點清,一張張點清楚,ok後才離開,不然等到離開後才發現有問題,再回去櫃檯處理,菲律賓人可不認帳喔!!

 

 

錢也換好了,恩~我們的車來了,是像台灣的舊式遊覽車(皮套是短毛那種,坐久好熱好熱,大家都會把窗戶打開那種),大家就準備上車go碼頭囉!!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