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譯自2011416ENS菲律賓,馬尼拉報導;張桂芳編譯,蔡麗伶審校


20輛鮮黃色電動三輪車於4月初上路,行駛在馬尼拉都會區西邊的曼達路甬市(Mandaluyong)街頭。此擧象徵著菲律賓正朝著可持續發展,有能源效率之交通運輸模式的方向邁出第一步。


20部的電動三輪車e-trikes乃是由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撥款1.1億美元經費贊助,以協助菲律賓引進清潔能源交通工具項目的一部分。


笑容滿面的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C. Aquino III)於413日出席了在曼達路甬市大會堂的儀式,將這些新的e - trikes移交給三輪車業者及司機協會。


艾奎諾總統表示:「目前菲國國内有350萬輛摩托車和三輪車,每年排放近1000萬噸的有害氣體,並使用相當於2,000多億美元的石油。」


「唯一可以讓我們免於外部如高油價的衝擊,就是實施長期解決方案,以確保我們和下一代的菲律賓人有充分和永續的能源。而因應之道就在於e - trikes項目。」


在市長阿巴洛斯和菲律賓能源部的能源效率專案處合力推動下,曼達路甬市成爲第一個有e – trikes的城市。


市長阿巴洛斯表示:「對社會與三輪車司機而言,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電子三輪車不會在我們的周遭排放二氧化碳,同時三輪車司機也能賺取雙倍的收入。」


作為該試點項目的一部分,亞洲開發銀行將在曼達路甬市安裝4座充電站。這些充電站能夠在不到30分鐘不到的時間内,將電子三輪車電池容量充滿至50%。而其中之一的充電站將使用太陽能。


運輸業排放量佔菲律賓空氣污染的30%,佔馬尼拉都會區的空氣污染大約80%


而大衆運輸車輛,特別是三輪車、吉普尼車、和公共汽車,都是主要的排放源。


菲國就清潔運輸革新和提高其能源獨立性方面已做好相關準備。


據亞洲開發銀行的數據顯示,即使把充電池所需電力納入考量,e - trikes的碳足跡也不到石油燃料機動三輪車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4


Electric Tricycles Debut in Metro Manila MANILA , Philippines , April 16, 2011 (ENS)


全文及圖片詳見:ENS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