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巴拉望獲選全球20最佳旅遊景點


 


菲律賓旅遊多年來以長灘島一枝獨秀後,可能又將有一個新的熱門景點。同樣擁有美麗沙灘及世界頂級潛水地的巴拉望,入選2011年國家地理雜誌的20最佳旅遊景點,獲選原因則是因為當地分佈了石灰岩懸崖、珊瑚環礁、紅樹林、潔白如糖的沙灘,和豐富的岸礁地形,為一處動植物的生長天堂。


 


以土地面積計算,巴拉望是菲律賓最大的省,包括綿延近1,995公里的海岸線及1,768個島嶼,並於1967年被指定為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區。


 


巴拉望的國家公園有著一條長達5公里的賞猴步道,可以通到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的地下河道,相當具有特色;至於8公里長的沿海雨林的路線則是長尾獼猴、藍枕鸚鵡等當地野生動物的家。


 


當地亦深受潛水愛好者推崇,在北部的Calamianes群島中,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老式戰艦的沉船沉於晶瑩剔透平靜的水面下,沉船與礁石交疊、彩色魚群圍繞的景觀,讓科隆Coron島被公認為世界頂級的潛水所在地。而臨近的 Culion島,聚居海草床和珊瑚礁,則是一個新興的生態旅遊目的地。


 


入選的20最佳旅遊景點,除了菲律賓巴拉望外,其他上榜的還包括蒙古烏蘭巴托、克羅地亞 Plitvice湖、義大利撒丁島、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挪威峽灣、印度西姆拉、希臘的Messinia地區、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黑海沿岸克里米亞、魁北克的加斯佩半島、日本四國、伊拉克的庫爾德斯坦、多米尼加、納米比亞、烏拉圭、老撾、蘇格蘭高地、突尼斯和巴布亞新幾內亞。


 


轉至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