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灘島嘉年華─阿提‧阿提汗節(Ati-Atihan)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節慶活動,談到菲律賓不免俗的也要提及當地最狂熱的節日,阿提‧阿提汗節(Ati-Atihan)是菲律賓最著名的節慶活動。(Ati,為當時族人的名稱;Atihan,為相信Ati族人)

        今年的節慶活動時間為110早上8點至119;主要源起於Kalibo(Aklan省的省會),在每年的一月第三個禮拜都是Ati-Atihan慶典,最高峰則是在第三個星期日。

        在長灘島,也有阿提‧阿提汗節(Ati-Atihan),主要舉行的場所在白沙灘,來到此度假的旅客都會加入阿替‧阿替漢節(Ati-Atihan)一起狂歡。這個慶典主要的慶祝菲律賓人所信仰的聖嬰,人們手中都會捧著神像遊行,為什麼手捧著聖嬰呢?原因為1521年麥哲倫船隊到達菲律賓,帶來了信奉天主教信仰。

        參加慶典的方式,從剛開始天亮,菲律賓人除了手捧著聖嬰外,臉上都會塗五顏六色,頭上戴著羽毛編織的頭飾,打鼓跳舞,參加遊行,最後會在社區中作彌撒結束。

        而在慶典的最後一天,不同部落和族人會把穿戴在身上的服飾來競賽和票選,並把羽毛、貝殼、甘蔗花、小珠子、金屬和塑膠穿戴在身上並在遊行時帶著竹子做的手把,十分像戰士。

        這個慶典其中的意義是感恩一年來所有的努力(並紀念菲律賓人的祖先和馬來人和平共處,原先來到菲律賓或許會爭奪地盤、戰爭,後來卻和平相處,因此他們在遊行時會裝扮著像戰士)。這個慶典為全國最令人興奮的節日,所以隆隆鼓聲全日不絕,像極了嘉年華節!

※如果遊客有興趣想參加阿提‧阿提汗節(Ati-Atihan),建議可在Kalibo住上一兩天,就有機會欣賞此特殊慶典! 長灘島旅遊

 

arrow
arrow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