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尼拉劃一條直線,連到西南方巴拉望大島,搭飛機直飛,沿途可見到海中大小島嶼星羅棋布,於距巴拉望還有20公里的外海中,一個中型島嶼布蘇安加島Busuanga Island是科隆鎮的所在,而與科隆鎮一水之隔,就到了寧靜無人島~科隆島。

 



遠觀看似不起眼的科隆島,而在石灰岩縫隙成長茁壯的綠色植披覆蓋、山勢或尖或圓的地形之中,卻是蘊含了令知情的菲律賓遊客,絡繹不絕於途的奇景。

 

 

 

例如綠色熱帶植物與石灰岩地形環繞的凱央根島中湖,退潮始能潛入的雙礁湖,無數的純潔白沙海灘與多采多姿的珊瑚島嶼,七岩島的珊瑚萬花筒保護區,罕見的湧泉馬昆特溫泉Maquint Hot Spring,登塔皮爾斯峰Mt. Tapyas攬勝,無須潛水器材,單靠浮潛即可探索的戰艦殘骸潛場等等,都是科隆島鮮為人知的奇景秘辛。

 

 

 

 


 

科隆鎮目前住宿設施僅有2~3星級飯店,清潔或服務均令人滿意,很受歐美背包客或菲律賓中產階級家庭旅遊的喜愛。飯店房間數都不多,最大的只有20間房,也有在科隆島附近小島上擁有五六間小屋的溫馨飯店。高檔的度假村例如天堂度假村Club Paradise 56間房,與河海度假村el Rio y Mar Resort,都是位於布蘇安加島北側,距科隆鎮1~2小時交通時間,住客在享受度假村設施之餘,很多人也前往科隆島,做科隆島一日遊。

 



布蘇安加島新建的機場航廈已完成,每天都有多架百人座位的班機起降,島上公路橋樑也整建完成,從機場到科隆鎮只要30分鐘。科隆鎮碼頭則在積極闊建中,因交通運輸便捷程度提升,預期可帶來更多觀光設施興建,科隆島以其特出的自然奇觀核心優勢,成為菲律賓觀光明日之星,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