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很多朋友問馬尼拉機場的計程車到底有幾種呀?

先請注意:在菲律賓搭車,切記切記呀!別問司機「how much ?」,這樣的話,就算他本來已用了計程錶,就會關掉錶,開始與你講價。你發現司機沒用錶時,告訴他 "please use the meter"如果司機還是不用跳表,你就直接告訴他"please STOP,I'm getting off!!".這時候司機都會開始啟用計程錶。呵呵與大家分享一些經驗!希望有幫助到哦!也希望大家與我分享其他經驗

馬尼拉機場Taxi有四種:
1. Metered Taxi (黃色的車):一出迎客大廳就有車。排班制 -開派遣單.安全.不容易受騙。派遣單上有日期、車號、目的地、旅客姓名;會有人開好單子,此時給司機一張,請自己要留給自己一張,這種只能從機場載客人出去,客人下車就要空車回機場。每500公尺/70批索,每300公尺加4批索,每等待2分鐘加4批索 這種車乾淨新穎冷氣好,比街上攔的TAXI車受費貴,但初訪遊客建議用這種機場計程車。從機場去馬尼拉灣的飯店,從近到最遠約150-300批索,非常合理。

2.. Coupon Airport Taxi :一出迎客大廳就有車。費用預付制,先付錢買COUPON再上車。收費最高,但不計里程,也不計時間(馬尼拉有些地方很塞車)。一般而言這種車型較大,搭乘較遠距離的話 選擇這比較划算哦,Coupon Taxi :採點對點制,如果人多行李多,選擇這種較好。菲律賓本地人用較多。

3. 一般街上的白色的車: 如果想在馬尼拉機場坐到便宜的車子,可以到三樓departure area,因為有市區送客人進機場的計程車,幸運搭到這種的就會便宜,之前搭過這種的車,車錢差了快一半呢!


4.包租車。Rental Car. 迎客大廳都有Rental Car櫃檯,一小時/批索600,基本收費三小時。要去洽公,有部車專用方便很多,或過境馬尼拉,包一部車,行李可以放在車上,到處逛,不必擔心滿街找計程車,車有來路又安全,如有四人玩三小時,一個人等於才攤三百多台幣,很划算。如要去旅館或單點的撘車,就不要用這種車,因為櫃檯小姐會喊出[TAXI]在招攬生意,你去訂這種車就花費太多了。所以這種不是TAXI的包租車,也列在這裡,請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