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參觀導覽


 


1.          主樓梯間 Main Staircase


上二樓所經過的樓梯間,是1780年用從中國廣東運來的44塊花崗岩建造。樓梯間頂端,是一個貼了小磚的圓頂。樓梯間牆上有六個長方形窗子,另一旁則懸掛多幅十八、十九世紀的油畫。



 


2.          二樓迴廊 Corridors


二樓的四面迴廊曾在1945為大火吞噬,其後重建時以石灰敷牆,再漆成白色,刻意保持墨西哥風格。


 


3.          聖保羅廳 San Pablo Hall


登上二樓首先參觀右手邊的北側迴廊,第一間廳室是聖保羅廳,此廳在1945年遭毀壞,到1993年修復,室內一旁氣勢宏偉的大桌,四周圍了高背座椅,是主教的們開會用的。室中央有玻璃櫃,展示聖奧古斯丁教堂及博物館的模型,室內四周牆上懸掛許多油畫。



 


4.          聖奧古斯丁廰 San Agustin Hall


聖保羅廳相鄰的是聖奧古斯丁廰,此大廳曾為菲律賓奧古斯丁高階修士、修道院長、及其他教會重要人士的寢室。這間房間同樣是毀於1945年,再於1993年重建完成。牆上懸掛的相片,敘述1565年至1898年奧古斯丁修士興建教堂的歷程。修士們對菲律賓文化貢獻卓著,包括編撰菲律賓語言的文法書及字典等文物,也在展示之列。



 


5.          瓷器室 Porcelain Room


離開聖奧古斯丁廳,進入二樓西側迴廊的瓷器室,這裡展示來自東南亞地區的瓷器、花瓶等等。另外從教堂挖掘出來的中國瓷器碎片,圖案清晰,可以證明中國與菲律賓在十六、十七世紀,就有密切的貿易往來。


 


6.          圖書館 Former Bibliotheca


與瓷器室相鄰的是修道院圖書館,這間大廳也是在1993年重建修復,現在用做臨時性展覽的場所。


 


7.          唱詩班座位區 Oratorio / Antechoir / Choirloft


從圖書館沿著博物館大樓的西側迴廊,也就是教堂的外牆前進,穿過一扇門,抵達設在教堂正門入口上方二樓的唱詩班座位區。這裡放置一座十七世紀的大十字架,沿牆邊有六十八個莫拉菲Molave木質製作,鑲嵌精緻的詩班座椅。放在室中大講檯上,是知名的奧古斯丁神父所編寫的厚重樂譜。依憑著欄杆,可俯視教堂大廳,欄杆左側是一座歷史悠久十八世紀的管風琴。


 


8.          禮服廳 Church Vestment


離開詩班座區最,後來到二樓東側的迴廊,這一側只有一間大廳展示十七、十八世紀西班牙及中國教士,在宗教儀式使用的祭服及斗蓬。


 


這些斗篷披肩,以及神父主持彌撒時所穿無袖外衣十字褡、寬袖法衣、祭壇桌布等,都是用金線或銀線刺繡而成,有些上面還印有錯綜複雜圖案裝飾。


教士的禮服因使用在禮拜儀式季節關係,而色彩各異,可以細細鑑賞。


 


9.          白朗哥神父花園 FR. Blanco’s Garden


步下樓梯間回到一樓,穿過走廊來到中庭花園。中央有白朗哥神父的銅像。白朗哥神父又尊稱「植物王子」是菲律賓植物性藥物的先驅。他在1883年出版「菲律賓的植物」一書,使得聖奧古丁教士在文化及科學成就達到巔峰。這個修道院花園,就是白朗哥神父當年完成許多草藥實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