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高雄


下午 提早下班 搭乘16:00台鐵自強號前往高雄(傍晚:2045抵達高雄火車站) 抵達火車站後很方便的旁邊就是最新的高雄捷運:  高雄捷運搭乘紅線至小港站下車 車票NTD30(20分鐘);抵達小港站2號出口後打電話與高富飯店聯絡 他們會派專車接送至飯店哦!(如隔天需送機請需預約時間)


 


此晚下榻高雄小港高富機場飯店 此飯店住宿960元起(很便宜哦) 如果只是過境轉機之旅客對飯店要求並不高的話、很適合安排此住宿(附近有7-11、海產燒烤店-三五好友出國前可以相聚吃吃宵夜;如果整團(台北下高雄的話)也可以考慮安排宵夜餐哦。


 


第二天 高雄/老沃


早上:06:00 Moning call 起床刷牙、整理行李;因為我搭乘華信航空早上09:00起飛的班機;所以來不及用飯店內的早餐(訂房有分含早/無含早餐房價 我的就沒含了) 但沒關西 一樣精神奕奕的搭乘飯店免費機場接駁車(福斯T4~九人座車) 今天剛好有碰到其它台北的旅客要前往老沃所以就一起搭至高雄小港機場(約五分鐘)


 


到了小港機場後先前往兆豐銀行兌換菲律賓幣 ~一看到 哇靠! 買進1:0.76


只能免強先換個5千台幣(想想只是去菲律賓老沃 這樣應該就夠用了吧) 換好錢後準備至指定的櫃檯華信航空(A7櫃檯報到) 此時看到四面八方來的旅客 正在機場聽著領隊宣布: 如果要買度假村抵用券的先至旁邊櫃檯的小姐購買:NTD1000元抵用券度假村內php1500消費(或者到當地再追加500/每人)可以兌換包套券價值php2800;此時大家幾乎都人手一張抵用券(連我都差一點就給他買下去) 但還好身上沒什麼台幣了 哈哈


 


好吧 再聽領隊繼續說下去~~~ 胸牌(有二種顏色 /)因為此團人數達78 所以分AB二車、行李掛牌分發上面已寫好這五天的椰灣NIPA的房號;所以大家只要記著房號、到當地就不需再等導遊分鑰匙、直接行李會送到房間內、鑰匙直接插在門上(~想看看這麼棒的服務阿 就在NIPA度假村)


 


等講完這些注意事項之後開始準備託運行李、此時在機場剛好碰到一個菲律賓小姐 剛好他要回老沃 所以就跟他稍微聊一下天(用我的破英文跟他TALKING) 我問了他想說他怎麼會去老沃  他說他剛好有一個月的長假順便家里有些事所以回去、我又順便問他買來回機票多少錢 他說他花了快七千塊台幣


好像有點貴、但沒辦法 因為高雄直飛老沃太方便了!


 


高雄機場內免稅商品沒幾家 所以沒什麼好逛的  所以就在侯機室稍坐等待登機~~~~~~~ 時間咻一例 很快的準備登機~~~ 此時剛好又碰到那位菲律賓小姐  所以我們就選擇坐第一排座位(華信為AIR BUS 一排各 2/ 2的機位 機上有提供熱餐-今天主食米粉) 。剛好有碰上在老沃土生土長的菲律賓人難免有些行程車距就給他問下去~~~後來在聊天過程中 知道老沃的菲律賓話是Bright明亮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我就沒有問下去(因為可能我也聽不董)~~也很感謝主 讓我碰見她 因為他哥哥剛好在老沃有車 所以如果我要用車可以請他幫忙~~~所以我們互留了電話 (但後來還是沒有找他哥哥幫忙~~~因為行程時間太衝忙所以不確定需用車的時間)


 


吃完機上餐後 一下子就抵達了老沃機場(因為高雄-老沃只需45分鐘) 早上:09:00~10:00抵達太快了! 抵達後一出機門 哇!晴天霹靂~~竟然給他下大雨 (心中給它xxx_) 還好當地機場服務人員拿了幾十把雨傘給旅客用;不然大家準備當落湯機~~ 進到抵達大廳 乎然感覺好像回到七○年代的老舊機場~~機場設備=0 沒有現代化的電腦可以輸旅客護照資料、也沒有電視螢幕看著你的行李轉盤或抵達班機、我想他們是不需要~~但有一台最新設備~測溫感應機(H1N1)所以海關人員都戴著口罩  突然叫我停下來(那個看起來有點土著的菲律賓人竟然戴著口罩跟我說Eyeglasses (我那聽得到~~後來才知道過這台體溫感應器要脫掉眼鏡) 這是一個好笑又好玩的小插曲 


 


之後我們大家都快速通關(因為老沃本來就是國內機場 沒有先進的設備沒電腦 所以也無需核對護照入境資料 所以等旅客護照統一收齊後再連同團簽一一核對並蓋入境章/出境章者一起先蓋好) 但如果要跟他先拿護照回來的話! 移民局人員說等你回台灣那一天在機場由機場人員轉給導遊統一發還(跟吳哥窟柬甫寨一樣a)


 


   我們出老沃機場 第一站行程就馬可仕前總統北方行館(需買門票) 離機場約20分鐘的車程.行館裡面就是馬可仕度假招待外賓用的旁邊有高爾夫球場~~此時導遊就開始賣弄他們的知識 .說馬可仕中道莫落的原因跟這邊的風水有點影嚮~~因為這邊地勢是由高而低~~正門與後門又是風水中所稱的一箭穿心~~後門剛好是抱威湖(風水師謂的背水一戰)這樣的風水導致馬可仕的政治生涯開始走下坡。


 


對了!老沃的廁所門外寫著HE/SHE 不是英文發音的他/ 而是因為菲律賓話「大家樂」HE=死鴨=廁所 又學到一句了 。


 


我們走完行館後準備往椰灣度假村前進車程約20分鐘、老沃的主要馬路就像在鄉下馬路(稍微比較寬一點不知您是否可以想像) 到了度假村後每位旅客受到第一波感動~~迎賓隊伍唱歌+贈送每人貝殼項鍊一條、進到LOBBY(櫃檯有寫華語櫃檯)所以我看了之後就放心許多、大家上二樓稍坐休息喝「一小杯」迎賓飲料;導遊說明度假村的簡單介紹(真的很簡單哦~~)大家就準備找各自的房間號碼(之前有提過 行李及鑰匙都已經送到房間內了)、等待午餐的到來!


 


一進房間感覺還不錯!是紅檜木屋.房間內的設備雖有一點老舊  但還是保有木屋的原始風味;每間房間都有二張床(一大一小)、房間內都有中/英文簡介、電視(只能看一台 民視 因為靠小耳朵接收、下雨天還收不到)、冰箱、飲水機、冷氣機(有點吵)、吹風機等 設備齊全 只是看能不能用而以~~ 浴室為淋浴無浴缸、電壓為220V二扁插座、有提供毛巾、沐浴乳+洗髮精、所以給我的整體的感覺還算不錯!


 


終於的午餐時間到來了(早餐時間:06:30/晚餐時間:18:30)~~一進到餐廳大家依AB車各至找座位.也就是這五天的午餐/晚餐固定座位。老沃五天行程三餐幾乎都是在椰灣度假村內用;餐食為中式合菜;但餐桌上客人反應 因為出國從未遇到餐桌上沒主動提供熱茶/冰水等服務、還要客人跟服務人員索取感覺就差好多!(這是需要改進的)用晚餐就到四處逛逛~~了解了度假村內有哪些服務設施.


 


下午的行程安排:


馬可仕紀念館(在巴達克鎮BATAC) NIPA去約20分鐘車程


目前馬可仕的遣體以木乃伊方式保存在紀念館內、小小一間逆時鍾繞一圈就結束行程、之後就前往旁邊的超群/JOLIBEE休息~~~接下來續往馬可仕大學參觀拍照(5分鐘車程)此大學為紀念馬可仕父親而所建立的五大學府之一、環境優美、並有藝術學校之稱.


 


接下來前往當地最有名的教堂-抱威教堂 (約車程10分鐘)


抱威教堂 ( Paoay Church ) 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文化遺產抱威教堂是一座用珊瑚石塊與灰泥磚所建,融合巴洛克式與東方式的建築。在基座是用大塊珊瑚石,而牆的上層就以白磚砌造,以灰漿為黏合劑(水泥)造屋。


 


參觀完後天色漸晚、就返回NIPA椰灣度假村準備晚餐:


(原本行程中有安排露天BBQ迎賓晚餐(但因為這幾天都下午後雷陣雨所以就取消)改在觀海冷氣餐廳請小姐唱唱歌


(晚上團康活動:鬥雞+喝啤酒大賽 此活動不錯 可以帶動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