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載於深圳新聞網-----
潛水看珊瑚是這裏最主要的一項戶外運動。午飯後,我們登上一艘帆船,向海灘的另一側駛去。大概30分鐘後,同行的導遊告訴我們腳下就是這個島上最漂亮的珊瑚礁。戴上潛望鏡,潛下水底。水下的景色美得如同夢幻!大塊大塊的礁石,大朵大朵的海葵和各種不知名的生物,五彩繽紛。一路遊去,像一次水底探險。成群的五彩熱帶魚在身邊穿梭,大到像面斑斕的扇子,小到如一根根碧藍的小針。隨著透過海面的陽光不斷變化,植物,岩石,大大小小的魚,一切都美得如夢似幻。水色幾乎透明,所有景物都是纖毫畢現,將手伸去,小魚輕輕遊過來,在手中打個圈兒,又自由自在地遊走了。據說,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看到小魔鬼魚。
  晚上,躺在細白的沙灘上,看著滿天的星星忽明忽暗,耳邊傳來當地菲律賓歌手翻唱的歐美歌曲。菲律賓歌手在世界上都是有名的,當地有一句俗語:菲律賓人不會說話,但歌唱得好;菲律賓人不會走路,但舞跳得好。菲律賓當地人生活節奏比較慢,而到這裏的遊客陶醉在美景佳餚中,也會變得很“懶”。伴著歌聲,海浪聲和周圍熱帶水果的香味,我逐漸進入了夢鄉。如果不是服務人員告訴我演出已經結束,我也許會在海灘上睡一夜,第二天早上等待著被大海的波浪聲吵醒。在這淩晨兩點的夜色裏,站在海灘邊遠眺,遠處的餐館商店仍然燈火通明,那一刻,我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島國,真想從此生活在這裏浪漫一生。

  第二天,流連在形形色色的海灘店鋪中,我捕捉著菲律賓人最自然的一面。達戈特,一家工藝品店的老闆,他那陽光般的笑容吸引了我的注意,他的皮膚由於長期在戶外活動呈現出健康的小麥色,一縷縷的長髮上還別著飾物,鼻子和嘴唇上都打過孔,身上有用漢娜枝液(在皮膚上呈現藍色,一周後會褪色)畫上的圖騰,手腕上則是貝殼做成的飾品。舉起相機,一陣狂拍,希望將這縷燦爛的微笑記下,帶回中國。拍完後我付他100比索,讓他在我的手腕上紋了一個“和”字。

  在長灘島上沒有汽車,大家的交通工具是三輪車。這裏的潛水俱樂部眾多,於是政府規定每個月潛水俱樂部的成員都要到海底義務收集垃圾,以保護這裏的自然資源不會受到破壞。在見到這個島的鎮長梅椰先生時,我對這裏居民的環保意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長灘島屬於阿克蘭省,省內還有其他的島嶼。但是只有這個島嶼的旅遊價值最高,因此政府的稅收大部分都來自長灘島,政府會用一部分稅收用於其他島嶼的發展建設上。長灘島的稅收可以說不但關係到自己,同時還影響著阿克蘭省的經濟狀況,因此,環境保護就是繼續保持持續不斷的旅遊收入的最根本保障。梅椰先生自豪地說,“旅遊業給這裏的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因此我們這裏的人會非常自覺,不會破壞生態平衡,以吸引更多的遊客。”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