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旅行季逼近了,航空公司正絞盡腦汁,想從旅客身上多擠出些銅板。

英國倫敦北部—小機場Luton是廉價航空的最愛,現在向旅客收取「停車上下客費」沒錯!此機場收取約USD1.5!讓車輛靠邊給老婆婆下車以便趕上飛機。太超過?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反正這些”附加費”都要就是了。

ABC廣播公司列舉下面匪夷所思的附加費,不過請你別煩惱,還有更多的附加費要來了呢!
★「廁所使用費」,別笑得太大聲(尤其是你在登機前正在喝上一杯咖啡時)Ryanair航空正慎重考慮要向機上旅客收取使用一次廁所USD1.5的費用,目前未決定施行日期,但這種議題在以前根本不敢拿出來討論。

★「腦袋休憩費」想把枕頭與毯子從機上拿走,這是以節省油料的措施。不過Jet Blue航空更進一步,向要枕頭的旅客收USD7的費用,航空公司說這不是令尊用的那種老枕頭而是一套優質的枕頭與毯子。Clean Brands公司提供世界最乾淨的旅行枕頭毛毯包。

★「汽水費」US Airways一罐可樂收USD2,不過此項收費已在最近取消,但本報導仍列為”太超過”收費之一,因為我們不希望他們停止收可樂費,會鼓勵太多人喝太多水或可樂,然後航空公司就可以開始收廁所使用費。

★「電話訂票費」用電話訂票收USD15~35。大多美籍旅客都如此做,不過我們都了解DIY世代上網訂票很容易也較便宜,不過我們偶爾也要聽一聽真人講話聲音才會有安全感,另一方面旅客是否可以向航空公司收取「被迫聽又臭又長的等候音樂」費?

★「行李託運費」這是最令人憎恨又沮喪的收費,美國境內除阿拉斯加航空,Jet Blue及西南航空外都要收行李託運費。第一件USD15,第二件USD25,而僅是單程而已,所以來回的旅客為了行李可能要付到USD80。

★「機場劃位手續費」又是Ryanair航空的點子。他們向不在網上報到手續者收服務費,所以現在要看一下為你列印登機證者的笑顏,可能要付上USD15呢!

★「下車處交付行李費」美國很多機場大廈下車處有受行李櫃檯,旅客不受拉行李到劃位處寄行李,以往都不收費,現在聯合航空等五家航空開始收每件USD2,沒錯!這還是提供了便利,但這些航空不是已每件收USD15或USD40了嗎?何況還得給服務生小費呢!

★「選位費」Spirit航空去年起,向預先選位旅客收費,選座位前面最寬敞的太平門那一排要收USD15,選靠窗或走道位收取USD10,中間位則為USD5,以上收費標準是每段,不是全程。

★「上下車費」最後再論一下,Luton機場的靠邊停車上下客人收費問題,我們要問;被收了上述這麼多「費」,哪還有錢剩下從機場回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