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載於大紀元新聞網

 

灑落在宿霧省東方、薄荷島北面的肯莫特斯島(Camotes Island),被譽為“南方消失的地平線”(Lost Horizon in the South)一點也不為過。這兒沒有文明的橫恣與科技的跋扈,肯莫特斯島上居民淳厚的令人動容,他們守候著大地與海洋,數百年來一直堅持著與自然共存共息。

 

當決定前往肯莫特斯島一遊時,班上同學艾德霖告訴我:“前往肯莫特斯島途中常有暴風雨,船隻十分顛簸。因為會經過海洋深溝,所以,鯊魚常會在船隻周圍出沒。”神父同學聽見了,也加上一句:“兩個月前我們教堂的神父才剛從那兒回來,他說肯莫特斯島很落後呦!”平時安靜的雷雅坐在旁邊竟也加油添醋:“因為那裏很危險,所以我們至今都未成行。”

 


這些同學平時都很關心我,或許是因為我們一行3位女士加上1位兩歲的小嬰孩,所以,就嚇唬嚇唬我罷了!在船隻抵達肯莫特斯島那刻,我告訴自己,做了對的決定。

 


肯莫特斯是由4個島嶼構成,“肯莫特斯(Camotes)”一名由來還有一段歷史典故呢!當年西班牙人首次登上該島時,見到當地的原住民正挖掘馬鈴薯,便問“這是什麼地方?”原住民以為西班牙人問他們在做什麼,於是就回答:“我們在挖馬鈴薯。”Camotes就是馬鈴薯的意思。
肯莫特斯島有兩個比較“大”的城市:三籓市(San Francisco)和波羅市(Poro)。說白了,這兩個所謂比較大的城市也只不過擁有不超過10間“像樣”的商家而已。在波羅市有一間學院和醫院,但是著名渡假旅店多集中在三籓市。

 


消失的地平線
未抵波羅港(Poro Port)時,我們正盤算著待會上岸後要叫三輪摩托車到飯店,因為手邊的行李不少,還有一台嬰兒推車。結果上岸一看,都傻眼了!只有排排站的摩托車。最後,我們搭上3台摩托車到飯店,車程約30分鐘,每台摩托車的價格是100披索。

 


途往飯店,映入眼簾儘是如茵綠地,50cc輕巧摩托車蜿蜒起伏在崎嶇不平的石子路上,司機先生熟練地躲避路上的大石塊,卻也不忘一手攙扶著我們的行李與推車。老實說,此刻內心著實擔憂一不小心就會被甩出車外。幸好,沿途熱情的居民,不論老少,見到我們都主動揮手、或是說:“Hello!”表示歡迎,讓我們卸下許多不必要的疑慮。

 


肯莫特斯島上極少現代化建築,放眼望去多是以曬乾的椰子葉當屋頂與竹片架起來的牆壁屋子;在自家周圍就豢養家禽和家畜,看起來,在島上想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似乎不那麼困難。

 


環境與島上居民的生息相互交融,無求的人們並沒有貪婪地想從自然禮贊中予取予求。這兒,沒有觀光景點所特有的汲汲營營追逐遊客;這兒,我們回到了最真的質樸!

 

更多宿霧薄荷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