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載於 聯合新聞網   中央社╱馬尼拉專電

菲律賓逐漸獲得華人旅遊市場的青睞,台灣海峽兩岸三地訪菲觀光客今年1月份激增約5萬人次,年成長值達63%。

菲國觀光部今年1 月份的資料顯示:來自香港的遊客增長了100%,達1萬4000人次;中國遊客勁升65.8%,達2萬2700人次;台灣觀光客也增加31.1%, 達1萬2600人次。

觀光部長杜然諾(Joseph Durano) 說,包機或航線的開通,如從上海及南寧到宿霧(Cebu)、廣州到克拉克基地、南寧及昆明到馬尼拉、華信航空公司的台北到卡里伯(Kalibo)及宿霧、高雄到宿霧,配合觀光部在農曆新年間展開的市場策略,是觀光客人次大幅增加的主因。

杜然諾說,菲律賓是中國領先搜索引擎「百度」的十大熱門搜索景點之一,網路上提供的旅遊的資訊,使得許多中國遊客在計劃旅遊行程時,把菲律賓列入考量。

此外,旅遊開支低廉、華人文化背景以及簽證手續的便捷,也是吸引更多華人遊客來菲律賓觀光的原因。

馬尼拉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在全球經濟陷入低迷、台灣整體出國旅遊人數減少之際,台灣來菲遊客卻能逆向成長,顯示菲律賓的促銷努力初見成效,而且台灣人對菲律賓的印象已經改觀。

觀光部說,香港遊客的主要落腳地點是宿霧和長灘島(Boracay);而台灣遊客則多是到佬沃(Laoag)、宿霧和長灘島。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以白沙灘及茂密椰林而馳名;宿霧位於菲律賓中部,有「皇后之城」美譽;佬沃位於菲律賓北部,以賭場、高爾夫球場和海灘聞名,附近還有一座西班牙時期的古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