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於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央社【1/19 01:45】
一場馬拉松式的足球賽日前在菲律賓中部怡朗省(Iloilo)一座小鎮舉行,兩支各有數名國家隊球員的校隊,纏鬥逾35個小時,雙方重攻輕守,總計射入269球。

菲律賓受美國文化影響深遠,球類運動方面舉國上下幾乎都熱衷於籃球,但位於中部未獅那群島的巴洛塔努艾弗鎮(Barotac Nuevo)卻對足球情有獨鐘,只有在這�才能見到孩童成群在街上踢球的景象。

16日早上8時35分,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在該鎮鎮公所廣場展開,由巴洛塔努艾弗中學足球隊挑戰漁業大學足球隊,兩隊18名球員接連拼鬥9場,吸引三千鎮民到場觀戰,賽事持續到次日晚上8時15分才告結束,總共歷時35小時又20分鐘,最後比數為136比133。

這9場比賽每場打滿90分鐘,中場只休息10分鐘,出動了9位裁判,雙方球員都沒有睡覺,只利用下場時間吃飯,怡朗省足球協會秘書長波塔維拉向媒體表示,他們相信這場球賽已經刷新了澳洲保持的31小時紀錄。

波塔維拉說,這兩支隊伍各有數名國家隊成員,除了挑戰最長球賽的世界紀錄之外,他們也希望創下最多場球賽連續舉行的紀錄。

怡朗省足球協會將把比賽錄影寄到金氏世界紀錄總部,申請正式認證。

菲律賓人熱衷於挑戰世界紀錄,目前號稱已持有多項金氏世界紀錄,包括最多情侶同時接吻、最矮男主角、散佈最廣病毒、最多教會會眾、最大皮鞋、最多集體健身操人群、面積最大國旗、最長吧台及最多人同時飲酒、最長謝師布條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