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六日保護動物人士稱菲籍兩位漁民拯救一隻擱淺在巴拉望公主港(Puerto Princesa)海岸線上的海牛,他們成功地協助牠從返海中。


世界自然基金會稱兩個菲籍漁民用繩子綁住一個如冰箱大的海牛,讓牠浸在深及腰部高度的海水中,讓這頭2.6公尺長的海牛恢復體力,使達到可安全釋放的時機,最後終獲救。


當時在場圍觀的民眾,將這頭海牛取名為Enero,解釋為一月的意思。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稱海牛在學名上稱為「儒艮」(Dugong),此種動物曾經在菲律賓群島中成群結隊的出沒,直到漁民過度濫捕後幾乎絕種。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海牛(儒艮)分類為易受傷類型的動物,也就是說面臨高杜絕種的危機,目前尚無法估計在印度洋太平洋還存有幾隻,不過讓人震奮的是在伊莎貝爾和明答那峨區域及巴拉望省,逐漸可看到足跡和保育的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