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載於2008.12.26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繼推出「世界新七大奇跡」後,主辦方瑞士非營利基金會又推出「世界七大自然奇觀」評選活動,本月三十一日,提名階段即將結束,目前中國自然奇觀全在十名之外。


 


「新京報」報導,「世界七大自然奇觀」官方網站看到,截至二十日排行榜,菲律賓巴拉望公主港的地下河暫居冠軍,第二名是越南的下龍灣,第三名是菲律賓的圖巴塔哈暗礁。而中國的自然奇觀提名中,居領先地位的珠穆朗瑪峰,只排到十二位,長江、黃山分別為二十六、四十八位。


 


之前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跡」評選中,依靠廣大網民,中國的長城居第一。而此次「世界七大自然奇觀」的評選,必須是自然景觀或是自然遺跡,非經人類改造;海岸峭壁或是史前自然景觀,綠洲沙漠或是河流湖泊瀑布等,都可以被提名。該評選活動自啟動以來,已經被提名的自然奇觀有二百二十四個國家的四百三十項提名。


 


到本月底,全球網民都可以投票。明年 七月七日 ,組委會將從排名靠前的七十七處自然奇觀中,挑選二十一處進行最後的角逐,供全球民眾投票,選出最終「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