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馬尼拉機場入境大廳外面的計程車有兩種是Coupon Taxi ,計價方式為區域算法,例如去MAKATI或去MALATE(灣區南段)或去ERMITE(灣區北段),這種方式較貴幾乎是一般收費的三倍,但隨時有車,車也較大,多人或是放置行李都方便。另外一種Yellow Taxi類似於台灣的小黃計程車,計價採用跳表方式,起跳為前500公尺Php70,每300公尺/Php4,此種價格通常是Coupon Taxi的一半。入境處就有這種計程車可以搭乘,另外如果赴二樓在出境的地方坐到剛好是送下客人的計程車的話,又可以更便宜了哦!


 


TAXI司機對於外來的旅客都會想加收一些小費,以白色Cab來說起跳為Php30,現在除了照表收費外還另加Php10油料附加費。記得上次我們自己去坐的時候,車資約Php52另加Php10總共應該是Php62,但後來司機就只找Php20,小費似乎是要多了些,不過算算台幣才一點點就當個“傻瓜旅客”吧!出門在外“傻瓜旅客”常比“聰明旅客”快樂!


 


菲律賓TAXI有些是無設置里程跳表的設備,所以要特別注意,這時你可以選擇不搭車或是和司機喊一口價,就看每個人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