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馬尼拉突然想吃中國菜,彷彿有那麼點困難,一般來說有小吃連鎖餐廳名叫超群(Chow-King)處處可見,簡餐如叉燒飯可以食用,但一些大餐廳的話點菜就困難了。Pavilion Hotel對面有間華鄉海鮮酒樓(New Dynsty)走進去後,菜單看了半天都是酒席菜,只好點了一盤小份的什錦炒麵,可分成10小碗,所以一個人在這裡要吃中國菜還真有點難呢!


 


結帳時這盤炒麵Php340,另外點了啤酒Php40滿便宜的(如果在泰國點啤酒就比較貴了),總共Php380當時付了Php400,服務員找錢找了很久,更有趣的是服務員找了20個小銅板給我,頓時想起30年前台灣的餐廳,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向客人索取小費,一時之間勾起無限的回憶,我想那就大方給他當作小費吧!


 


菲律賓人和西方人在點菜有這樣一個習慣,點餐前會先問需要喝些什麼,像是可樂、冰茶、啤酒,這是和台灣點餐不太一樣的方式,一般我們都會直接一次全部點完就用餐,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菲式優閒的方式,用餐前先喝點飲品,體驗另一種用餐的享受。不想喝酒的人在中國餐廳點茶或是冰水是免費的,不過在歐洲餐廳點茶則是要另外付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