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海灘 
 
百勝灘不是海灘,是河流名稱,因西班牙文J字發H的音,所以照音譯,就是翻成百勝灘。它在馬尼拉東南約105公里的拉古那省(Laguna)小鎮上,經由54號高速公路,車程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左右便可以到達。百勝灘瀑布落差約100米,以刺激緊張的泛舟活動,以及乘坐竹筏穿越瀑布而聞名。


 


 


泛舟之旅
  溯溪泛舟,首先乃是先在渡船口搭乘獨木小舟,這種當地人稱之為「班卡」(Banca)的獨木舟,船身外型細長,前後方各有一位划槳舵手,中央的空間則用來搭載兩至三名遊客。


  穿上救生衣坐上獨木舟後,映入眼簾是寬闊的河面,隨後並由裝有引擎的小船以繩子拖拉,並逆流而上,當船身逐漸行駛,水面則開始會愈來愈窄,之後,引擎船便與船身分離,開始由划槳手以槳划行前進。此時兩岸的景觀則隨著河面千變萬化,時而像桂林秀麗山水,時而則如峽谷萬丈豪情,沿岸的峭壁和綠樹,有著旖旎的風光和景觀,尤其微風吹來更是讓人清爽舒適。


  一旦遇到河面嶙峋不平時,槳手更會下船跳入水中,費盡全力拉船前行,若是即將碰撞巨石時,船伕更會以腳將船身推開,所以沿途隨時充滿著驚險刺激的氣氛;而如果河道被岩石所阻礙,無法順利逆流而上時,兩位船伕還會跳下船同心協力地一前一後推船身前進。


瀑布灌頂
當獨木舟來到河流盡頭的源頭瀑布時,則是壓軸好戲即將登場,此刻,遊客可以選擇另外自費乘坐竹筏,來一趟挑戰自我的竹筏穿越瀑布之旅,眼前轟隆的瀑布流水,筆直瀉入潭水當中,船伕則以粗繩緩緩拉著遊客們,朝著瀑布底下的洞穴內探險。


  大夥兒的身上則穿著由船家所供應的透明雨衣,而靠近瀑布的距離愈近時,大家的心情更隨著水聲轟隆作響而起伏高亢,當數萬噸的大水沖擊在身上,耳中聽到尖叫聲此起彼落,隨後船身逐漸划進陰涼的洞內後,被水淋濕的全身,頓時只感到通體舒暢,揚起無與倫比的快感。


令人難忘回程


 旅客在前往瀑布的途中,對船伕的辛苦,印象深刻。回程時,則可感受到此次泛舟的快感。細細長長的船隻,順著湍急的河水,在石隙間順流而下,船伕ㄧ個在前,ㄧ個在後通力合作,手上的船槳發揮最大效用,或划、或撐、或頂,必要時腳也伸出踹蹬,乘客此時,要注意安全,手勿握住船舷,以免碰傷。經過刺激有趣的泛舟,船隻經過ㄧ處淺灘,岸上很小販會慫恿乘客買食品飲料給船伕,有時稍有困擾,需知如何應對。但這趟來回約3小時的旅程,總是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