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沃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北方,是北伊洛克斯省Ilocos Norte的省會,當地有著名的馬可仕故居,因受到西班牙長期殖民統治,而存在許多巴洛克式教堂、鍾塔、博物館,並且深深感染著歐洲浪漫古典情調。


  佬沃市也是伊洛克斯地區國際貿易與商務的主要匯集地,以及許多最佳度假中心,海景假日度村Ilocandia Resort,椰灣海景度假村Nipa Beach Resort,Pangudpud與Curimao白沙灘等海灘景點的出入通道。雖然本市的商業非常發達,但它仍維持從容不迫且輕鬆的生活方式。


  四面環海,海岸線綿長平坦,碧海、藍天、椰林、白沙,是全世界距離台灣最近,且無時差的海景渡假天堂。高爾夫球場,雖非職業賽場地,但作為度架設時則十分恰當。


  呂宋島北部的維干VIGAN遺址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遺產,它展現了西班牙人富麗堂皇建築遺產中非常寶貴的遺物。保存良好的殖民地結構,形成獨特的17 世紀歐洲氣氛。維干鎮擁有幾個博物館,這都要拜這裡曾經是多位民族英雄的出生地所賜。


佬沃氣候


緯度與夏威夷略同,屬熱帶型,氣候乾旱,一年四季皆適宜觀光,平均溫度達攝氏22度至36度。


佬沃歷史


從1521年麥哲倫登陸宿霧島起,到1898年美西戰爭結束,菲律賓由西班牙轉讓給美國為止,西班牙人在此殖民長達三百五十年,因此菲律賓無論在於食、衣、住、行、育樂、宗教、文化,莫不受到西班牙深刻的影響,其中(伊洛克斯省)是影響最深的地方。


  常聽到人說菲律賓有三多:教堂多、孩子多、吉普尼多。教堂多顯示出菲律賓人對於天主教的信仰相當虔誠,佬沃就有為數不少的西班牙風格教堂,並且都具有相當久遠歷史,抱威教堂就是其中相當著名的代表作,不僅具有近四百年的歷史,因為聖水傳說之故,更為他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


  由於當地人民天生樂觀,並信仰天主教,對於生育是相當隨緣,因此有孩子多一說,提到吉普尼就是菲律賓當地穿梭於各城鄉間的公共汽車,就像是台灣的『運官車』,乘客都是分兩排乘坐,有時車頂也可以用來載客,最有趣的是菲律賓當地公車並沒有固定站牌,若是乘客想下車時,對著距離不到頭部五公分的車頂猛敲,司機就會識相地停車。


馬可仕在佬沃


北伊洛克斯省另外也是菲律賓毀譽參半的政治英雄人物─馬可仕的故鄉,生於1916年,1989病逝於檀香山,享年73歲。畢業於菲律賓大學法律系,以最高成績畢業(至今尚未有人能打破)。馬可仕當選議員時,與當時菲律賓小姐選美第一名伊美黛結婚。馬可仕家族在當地頗負盛名,其父當年也為眾議員。


  馬可仕生前要求葬於馬尼拉英雄墓園,遭菲律賓政府拒絕目前靈柩仍停放於其紀念館。目前許多北伊洛克斯省著名景點如馬可仕行館、抱威高爾夫球場等都曾是其家族顯赫的歷史見證。


  佬沃,為北伊洛克斯省的省會,由於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與其夫人的故鄉皆來自北伊洛克斯省,可想而知在北伊洛克斯省的許多城市鄉鎮,遺留了許多與馬可仕相關的事蹟與事物。在許多北伊洛克斯省人民的心中,馬可仕依然具有其相當崇高的地位,因此北伊洛克斯省中許多的有關馬可仕的場所仍然保存相當完好,而且也成為遊客必訪遊點。想要利用週末假日作短期出國旅遊的人,距離台灣的高雄小港機場只有45分鐘航程的佬沃,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