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島嶼省份巴拉望,別名為「最後的處女地」,位於馬尼拉西南方586公里處,北有民多洛島,南有馬來西亞婆羅洲,東鄰蘇祿海,西有中國南海,巴拉望島嶼本身長452公里,最寬處40公里。省會公主港(Puerto Princessa),位在本島東部海岸線的中央,是商業貿易重鎮。


  縱貫本島的南北山脈,最高處3250公尺,山區盛產的木材,是本省重要資源。巴拉望覆蓋廣泛的雨林,繁多的優良潛水點,雄偉的山脈,天然的洞穴,純潔的沙灘,生態活躍的珊瑚礁,罕見的動植物,如菲律賓麋鹿、食蟻獸等,若不加以保護,在短時間內將不復存在,故巴拉望省宣告為世界自然保護區,以利發展。


  巴拉望水域,是世界一流的潛水和釣魚地點,在本島西北角的愛妮島海洋保護區,是最有名的生態保護區,其多元化生態系統包括雨林、紅樹林、白沙灘、珊瑚礁、石灰岩礁,以及種類豐富的魚類,如魟魚、海牛、蠕艮、是世界罕見海洋哺乳類動物,現在愛妮島度假村 El Nido Resorts所在的愛妮島海域,已成為菲律賓最有威望的景點。


  省會公主港所在的宏大灣(Honda Bay),海灣內有許多小島,島的四周除了有絕佳沙灘之外,還有紅樹林、珊瑚礁等,吸引不少度假村例如棕櫚度假村 Dos Palmas Resort等,在此設立。









  巴拉望省北端的小島群有許多保育動物,如麋鹿、孔雀。在天堂度假村 Paradise Resort附近的卡拉威島(Calaut)更有長頸鹿、斑馬等非洲動物。巴拉望省東北岸外海的小島,從空中望去,個個都鑲了ㄧ道白邊沙灘,非常適合游泳、浮潛、潛水。在太太Taytay市,近郊有Sandoval機場,每日有島嶼專用小型飛機從馬尼拉載客前往,再轉赴島嶼度假村,例如依莎貝爾度假村 Club Noah – Isabelle Resort,全菲律賓最頂級豪華的阿曼普洛度假村 Amanpulo Resort。


  在島的西岸,有個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RSCO世界自然遺產-聖保羅地下河洞 ,一條隱藏在山脈裡的河流,蜿蜒而行數十公里,在此國家公園處流入海中。從海邊河流出口處可划船進入,航程可達6公里,所經之處,有挑高數10米壁頂有如天主教教堂圓頂的大洞窟,也有大大小小可令人發揮無限想像空間的鐘乳石造型,蔚為奇觀。本地下河洞,已劃為國家公園,每日造訪遊客人數設有限制,需經旅行社安排後再前往為宜。


  在這個人口80萬有81種方言族群的島嶼上,除了省會公主港,另有23個城市;在氣候方面,島的北端、南端與西海岸地帶有明顯六個月的乾季,與六個月有雨季節,而在東岸乾季僅1-3月,其他月份有雨,但無明顯特別的雨季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