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堡省位於民達那峨南部海岸,具有自然奇景及稀有動物為特色,全國最高峰阿波山(Apo)隸屬於大堡市。本省盛產的菲律賓最珍貴的蘭花品種(Vanda Sanderiana),以及濱臨絕種的菲律賓老鷹,都是南大堡省居民引以自豪的特色。

  本省還有許多不同種族的原住民部落,他們各自的文化及生活方式,都完整保存下來,在市區博物館及商店,可看到他們藝術和手工藝品。


  南大堡省海濱,有太多優質沙灘可以選擇。在大堡市 市區,有許多商務、休閒旅館或客棧,例如Marco Polo Hotel或Waterfront Hotel 用餐品質高又具多樣化,夜生活更是熱鬧。日間的休閒活動,如高爾夫、水上活動、登山、潛水等,最受歡迎。


  本省人口有80萬人,全年分成乾、溼二季,12、1月唯一年之中最涼爽的月份,4、5月份為最熱的月份。本省位在颱風帶之外,從未受颱風侵襲之害。


  位在海邊的省會大堡市,號稱全世界面積最大的都市。一水之隔的沙茂島(Samal),有一個曾經為珍珠養殖地,從蘇祿海移殖過來成千上萬的白唇蠔,用以培養粉紅色、白色、金色的珍珠。現在這個11公頃的農場,已改為珍珠島度假村Pearl Farm Resort,以善於航海的沙茂族人興建的沙茂式水上屋,是此度假村的特色。住在這些高腳水上屋,除了可以欣賞面臨海天一色美景,還可以俯瞰水中活躍覓食的魚群。


  本省瀕臨絕種的老鷹,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老鷹,也被尊為菲律賓國鳥,這些老鷹異常兇猛,常以山中猴子為食,平日隱藏在森林茂盛的民達那峨山區。目前在大堡市的菲律賓老鷹養育區,僅存四、五十隻,實屬非常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