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品嘗者/陳琬婷  轉載自自由時報2008-9-17



酷熱的菲律賓需要一點冰品來平衡你我的心情!晚餐後,當地大哥帶我們嘗嘗這兒必吃的「halohalo」,它是一種類似台灣挫冰的冰品,由小碎冰和許多甜食混合而成,如:芋頭丁、香蕉塊、Q圓、涼圓、大紅豆,以及一些菲式甜食等,並在上頭加上1~2球冰淇淋,但重頭戲在於當地人所說的


「樹葉」,即以椰子的果肉削成細條狀,搭配整碗滿滿的配料,最後再淋上鮮白的椰奶便大功告成,上菜囉!


服務生端上色澤鮮艷的菲國halohalo後,會再多放上一杯冰水,畢竟它實在是太甜了,若不馬上喝點水,我想鐵定會蛀牙吧!我覺得2人合吃一碗是最適合的,一碗真的太多了,吃到最後還會有點膩。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halohalo在菲律賓南、北島的吃法不盡相同。以北島來說,他們習慣用玻璃杯裝著色澤鮮艷的halohalo;南島卻習慣將椰子挖空後再裝入。雖然口感大同小異,但南、北島的居民卻認為大不相同,或許是因為不同地區的人民對於地方特有的冰品,有著強烈的優越感吧!


如果要我分出南、北島halohalo的勝負,我想我會選南島的吧。因為採用椰子殼當容器,非常道地,也十分吻合它所需要的感覺,所以,我投南島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