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的氣候分為Amihan和Habagat (乾季與西南風季)

天氣在長灘島一般被劃分成二個季節性氣候類型,乾季(Amihan)和西南風季(Habagat)季節。此二季節的來臨,取決於風向。乾季Amihan意味涼快的東北風,西南風季Habagat意味西南季風。乾季季節降雨量很少,而西南風季屬季節性熱和潮濕的氣候。

長灘島從9月或10月到5月或6月是乾季氣候類型,西南風季氣候類型,為該年剩下的時間。白天溫度,在乾季從 77-90º F (25-32º C) 開始,增加到2月或3月82-100º F (28-38º C)。西南風季大約從77-90º F (25-32º C) 起到68º F (20º C)。西南風季時,西南風較強,面臨長灘海邊住家,有些會架起防風屏簾。ㄧ日之中,晴雨互見乃屬平常之事。

 

氣候與旅遊

 

 

長灘島活動操作方式,頗受風和氣候而變化。在乾季正常吹東風,海島的西部白色海灘,因為背風,海面風平浪靜。當西南風季來臨,在海島的東部Bulabog礁石保護的海灘,為理想風帆,衝浪kiteboarding/kitesurfing的地方。ㄧ年四季均可進行水上活動,是長灘島廣受歡迎的原因之一。長灘島飯店價格與季節有關,西南風季是離峰期,飯店價格較低。高峰期期間的聖誕節/新年、復活節/聖誕週和中國新年期間,則屬特旺季價格。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