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長灘島方式

 

 搭飛機
 

 

傳統的走法是從馬尼拉國內機場,搭機Philippine Airlines代號PR每日約4班, Asian Spirit, Cebu Pacific Airlines飛往Panay島Aklan 省卡力玻市Kalibo,飛行時間50分鐘,再搭車約90分鐘(60公里),有三家車行Southwest Tours, Star Express and 7107 Island Tours可以選擇,他們的接送,含到長灘島的接駁船,也有小公司車可到卡替克蘭,但不含接駁船。行經翠綠的小鄉鎮,到距長灘島二公里的卡替克蘭Caticlan碼頭,乘10-20分鐘小船即可抵達長灘島。

 

 

近年卡替克蘭Caticlan的機場擴建後,已有South East Asian Airlines代號DG每日約16班,Asian Spirit代號6K每日越10班,InterIsland, Corporate Air四家航空公司提供從馬尼拉直飛航班服務,飛行時間35-70分鐘,依照機型而定。

 

 

各家航空公司聯絡電話:
Philippines Airline:
馬尼拉: (632)855-8888 長灘島: (63 36)262-3260
SEAIR- South East Asian Airlines
馬尼拉: (632)849-0200 長灘島: (63 36)288-7360, 288-7272
ASIAN SPIRIT AIRLINES
馬尼拉: (632)855-3333 KALIBO: ((63 36)288-3465,288-3466 CATICLAN: (63 36)288-7057

 

 

 


 乘船
 

 

 

幾條渡輪航行在馬尼拉和卡替克蘭Caticlan之間。 需時12到16個小時。渡輪從馬尼拉到卡替克蘭Caticlan,有MBRS線,Negros 航海公司,SuperFerry。

 

 

 

 

 由陸路
 

 

公共汽車從馬尼拉出發,可以通過公路及渡輪到南部的省。在Gloria Macapagal Arroyo總統計劃下,完成了一個海洋公路接駁系統。公路接渡輪的走法,可以從呂宋島菲律賓最北,ㄧ直到民答那峨菲律賓最南端。因為上上下下,這條路叫「柔柔」 RoRo (Roll On - Roll Off),渡輪就叫柔柔船(Ro Ro vessel)。公共汽車從馬尼拉Philtranco站出發,旅途大約12個小時。卡替克蘭Caticlan是公路通過的第4個口岸。

 

 

 

 

長灘島環保費與碼頭服務費

 

 

2005年起,前往長灘島旅客,在卡替克蘭Caticlan公共碼頭或Fairways私人迎客中心,每人需繳菲幣40元環保費。
在卡替克蘭公共碼頭,另需付碼頭服務費來回共菲幣70元。旅客請預先備妥零錢,以免遇到找零的困擾。
註:一般旅客均經公共碼頭前往長灘島,有些飯店有其需要時,會付月租給私人碼頭,取得使用權,以迎送自己飯店的旅客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