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位在菲律賓中部比薩亞區Visayas的潘奈島Panay北方,距岸邊一公里的ㄧ個小巧熱帶島嶼。現今為菲律賓最熱門觀光地點。

 

 

去長灘島最主要的理由,是要懶懶散散地在絕佳白沙海灘上消磨時光。這個島在70年代簡直沒人聽過,之後來自歐洲的背包客深愛此地,口耳相傳之餘,長灘島這塊原未開發的璞玉,因為觀光業的需要,才帶來了電力,電話及網際網路。今天已經被公認為世界最佳的海灘之一。

 

 

只想休閒與鬆弛的話,長灘島對陽光追求者而言,是理想的渡假勝地。這裡沒有太多的事可做或看,但一點也沒關係,凡是來過長灘島的人,都有流連忘返之感。

 

 

 

美麗的「長灘White Beach」延伸四公里,坡度平緩海水由淺入深,是長灘島最吸引人之處。全世界少有其他地方得以與「長灘」粉狀細沙,寧靜清澈的海水相比擬。在為天然屏障的椰林之後,有整排的海濱餐廳或小酒店。「長灘」雖然是長灘島所有水上活動及夜生活之地,但對要在海濱安靜休憩者,還是極具吸引力。

 

 

 

「長灘」以北,有岩石相隔,是ㄧ個長約200公尺,小而具隱私的「丁依威Diniwid Beach」海灘。再往北去是「巴林海Balinghai Beach」海灘,到長灘島最北端,是「普卡Puka Beach」海灘,都是人跡稀少,寧靜的海濱好去處。

 

 

「普卡Puka Beach」海灘是長灘島第二長的海灘,以普卡貝殼聞名,據聞貝殼就是最早引起遊客來到長灘島的原因,在鄰近住家還可看到從事貝殼飾品的手工藝。

 

 

繞過普卡海灘,在長灘島的東北角是較為孤立的「依力依力干Ilig-Iligan」海灘,這個海灘海流較強,對體力較弱者或兒童並不適宜。島的南岸,也就是與卡替克蘭Caticlan機場隔海相望的「瑪諾瑪諾Manoc-ManocBeach」海灘,要越過岩石才有白沙。此地外海是浮潛的好去處。

 

 

「布拉玻Bulabog」海灘,外海有珊瑚礁,造成ㄧ道屏障,阻絕了強力波浪湧往海岸,造成ㄧ個環礁湖區,可做風浪板Windsurfing或拖曳傘Parasailing活動。同時從海上向海岸吹來的風,也是適合做風浪板活動原因。有器材及教練,提供學習使用。布拉玻海灘在吹西南風雨季時,水上活動就從西岸「長灘」移轉到此。

 

 

長灘島至少有25家以上的潛水店或水上活動中心,可見可供浮潛或潛水的點繁多,且費用低廉。距離長灘幾分鐘可達的Yapak 1潛水點,是ㄧ處絕佳的斷崖。 在Bel-At Beach極有機會看海龜或?魚大型的海洋生態,不過此區海流強,只適合較有經驗的潛水者。

 

 

長灘島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香蕉船幾乎到處可見,水上摩托車或滑水也很普遍。風帆船「帕繞Paraw」最為長灘島的特色,坐在舷外浮木及船殼中間的網棚上,乘風遊弋於長灘島沿岸,欣賞沿岸風光輕鬆愜意。浮潛釣魚也極易安排。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