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島觀光旅遊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薄荷島上最有名景點 - 巧克力山,這是菲律賓境內除了馬熔火山 ( Mayon Volcano) 之外最值得一遊的天然景觀。1,268 個於數佰萬年前,由海底珊瑚積聚而成之小山丘,每逢雨季 ,山上滿布綠草,旱季時則變成一片茶色,所以命名為巧克力山。在最高的山丘上設有瞭望臺,從這裏可以觀賞山丘全景。瞭望臺下面有山頂小屋(Hill-top cottage),可以在這裏用餐;這裏並有小的游泳池。












眼鏡猴Tarsier
眼鏡猴全身赤色多毛,只有四吋半,其尾巴長十吋,性情溫馴,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小的猴種。眼鏡猴為受保護的動物,並且禁止獵捕。
有些人士特地到該省購買眼鏡猴,因為買家們相信這種猴子的骨頭可當做藥來治病,因此獵捕眼鏡猴也就成了該省少數民族的巨大收入。
這種眼鏡猴以食昆蟲、蜥蜴及小鳥為生。他們的眼睛特別大並且突出﹐是哺乳動物中最大的之一。牠們的頭可旋轉一百八十度,牠們一般住在熱帶雨林的草叢、竹林及小樹上聚居。










洛波河Loboc River Cruis
Loboc river 意思是常淹水的河,過去西班牙殖民時代就在此建了教堂以方便側量水位,古老的教堂目前還佇立河邊,庇佑著靠天吃飯的居民。
距離塔比拉藍市 21公 里處洛波河 LOBOC RIVER ,沿岸椰林成蔭,河水平緩寧靜,乘水上餐廳動力竹筏船,逆溪而上或順流而下,均可欣賞自然風光,繞富村野奇趣。或乘著 banca 螃蟹船遊河時,翠綠的河水,將雙腳泡在河裡,彷彿做了一種另類 Spa ,沿岸許多小孩更熱情的從樹上躍下,展現熟練的跳水特技,也有一家人就在河邊和樂融融的玩水。


鑄鐵工業Loay Backyard Industry

當地人民自西班牙時代已將這種精雕細琢鑄鐵工藝為主要工業。現時所出產之利刀是以用作各類砍伐及切割用途。


巴克拉揚教堂Baclayon Church

建於 1595 年是菲律賓最古老的石建教堂。傳說當年興建的時侯動員了Baclayon 部落的所有人口,大約有 200 名工人共同興建的,僅花了一年時間就完成了。 現在內部還留有一些當時的遺物。


紅木種植樹林Man-made Forrest

當地政府於 60 年代的植林計劃。當年括出總面積約 860 畝地,現今已怖滿成千上萬而茂盛之紅木林。


盟約紀念碑Blood Compact Site

菲律賓早期歷史重要見證;當年西班牙征服者雷加斯比(Miguel Lopez de Legaspl)在這裡和當地各酋長 Sikatuna 滴血結盟,兩國淵緣從此展開。


嘉連祖苑Clarin Ancestral House

國家認可西班牙時代之歷史保護遺址 - 建於 1840 年。Clarin 乃西班牙時代叱吒一時兼受當地人民崇敬的官員。 Clarin House 內,包括辦工房及日常生活之所有擺設都代表濃厚西班牙色彩。


薄荷島鄰近島嶼賞鯨豚

從薄荷島出發,可前往薄荷海峽(或稱宿霧海峽)的帕密拉肯島 PAMILACAN 賞抹香鯨、海豚、魟魚。薄荷島的生態之旅節目十分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