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前往長灘島考察之旅選擇搭乘菲律賓航空飛往馬尼拉、在機上的餐食及服務可待加強,但在去回的班機時間比較好是可考慮的;或也可選擇搭乘中華、長榮航空飛往馬尼拉。

此外,要記得在台灣掛好行李後保管好行李收據(PS:因馬尼拉機場出境時需要核對行李收據才會放行);抵達馬尼拉後開始持護照及機票準備過移民局&海關,但在排隊等候通關是需要漫長的等待,所以在前往長灘島國內段的班機時間與國際段接駁不可太相近至少要二個半小時以上,之後由馬尼拉機場人員接機帶往搭車地點接送至國內航廈。

才花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國內機場,我們在6k航空的取票辦公室前下車,取票的辦公室裡面有三位服務人員,他們服務親切,旅客需持訂位代號並且告知航班號碼才可拿票(PS:但有時會需要求護照核對身份)。

一取票之後就前往國內機場但發現好多旅客在排隊,因為馬尼拉國內機場行李安全檢驗非常仔細;必且男女分開&行李都必需過x光檢查機,之後進到國內機場航空公司的櫃檯check in辦理登機手續(記得國內航空行李限重十公斤)所以請勿攜帶過多行李;辦好登機證後必需保留好行李收據哦。

之後就拿登機證購買國內機場稅菲幣P200元(去程);買好稅之後接著隨身行李在過一次X光檢查機、一樣男女分開、男生需脫掉皮帶、男女都必需脫鞋檢查,雖然很麻煩但也保障了旅客飛行的安全;侯機室內有幾家商店,如果餓了可以買點東西填飽肚子。

飛機終於抵達了,此時航空公司的小姐正準備把航班號碼掛上登機門口並用廣播的方式告訴大家可以準備搭機、這種人工的方式看起來非常的有趣。在未上飛機之前、大家都會拿著相機拍照紀念、飛機上一樣有一位空姐為大家服務。大約飛行一小時後就抵達了長灘島了,下飛機後大家就等待自已的行李,會有服務人員幫您核對行李收據,之後他們會要求旅客幫他們填寫調查表(可寫可不寫)。

之後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提行李出去、在機場對面有家小商店(一般接送人員或導遊都在此舉牌接機);如果有服務人員幫你提行李的話,別忘記給人家小費喔這也是禮貌(P20一件);大家到齊之後就準備搭長灘島當地交通工具(三輪車)接往碼頭搭船;在碼頭必需購買船票約(50*80-有分包船或散客價)及碼頭稅(P50)&環保稅(P20)。買好稅之後進到侯船室會有警察打開,並檢查每位旅客行李,準備搭船了在出口前會有人跟你收回剛剛買的碼頭稅收據,現在長灘島碼頭不需在涉水搭船。

船程約不到十五分鐘就抵達了長灘島碼頭、碼頭上會有服務人幫忙拿行李上岸-上車(一件行李小費P20);三輪車每輛可坐4-6人、在長灘島上的交通大部份都是以三輪車或摩託車接送。一趟約P50/遠一點(或有爬山)P100如果在路上撿客的車更便宜才P7/PAX。

到了飯店看到了沙灘才忘掉了一身的彼累、把行李放好之後就走到飯店前的沙灘、看著夕陽落下、海上的風帆船真是美極了、在這裡可能會讓人留連忘返。
很快的接近傍晚、肚子也餓了正準備起身找尋晚餐地點、在長灘島在吃的部份決不是問題、可以到STATION2 DMALL附近找餐廳或者可選擇在沙灘路上的BBQ或海鮮餐廳。有自助式或單點式看個人喜好選擇。

而阿文第一天選擇沙灘上的自助式餐廳「PIZZA」雖然菜色不多,但坐在沙灘上點個小蠟燭、聽著海浪聲、海風微微吹來氣氛真的很棒;菜色有雞肉、魚肉、蔬菜、湯也算豐富了、費用上每個人才P359(含稅)、用完餐之後再附近商店街逛逛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在飯店房間內的電視都有台灣電視台可以看,所以不用擔心無聊。如果晚上要吃宵夜也可以叫ROOM SERVICE (但只有到晚上10點)。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