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目前正計畫引進電動車,如果這項計畫成功實施的話,島上既會噴煙又噪雜的摩托三輪車將成歷史。


身兼議會交通委員會副主席的議員吉利托,正積極推動通過,以電動車取代摩托三輪車。吉利托稱,此案已在議會獲得共識,他說環保的電動三輪車只需八小時的充電就可跑120公里,足以在1006公頃的小島上跑好天,他並預估公共交通工具司機的營收每天可增加400披索。


菲律賓環境與天然資源部計畫規範改善,長灘島因摩扥三輪車造成噪音、空氣污染及交通阻塞問題。現在島上登記有案的摩托三輪車從2004年的553輛,竄升到2007年的1861輛,其中百分之七十九是二衝程引擎車,這也是造成汙染空氣的二氧化碳的主因。


雖然環境資源部測量島上三個村,24小時內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數,每立方米是230毫克,尚在標準值內,但在海邊三個碼頭的噪音,則超過住宅區50分貝及路邊晨間60分貝的標準。因此,該部決心廢除掉這種傳統式二衝程引擎交通工具。


今年在大馬尼拉馬卡迪市已有電動小巴在行駛,這種電動小巴E-Jeep 有五匹馬力,價格為550000披索,經八小時充電可以跑120公里,最高時速40公里,『綠色可重複使用獨立電力生產公司』Green Renewable Independent Power Producer Inc. 所引入。

這項計劃是由包含綠色和平組織Green Peace,商業機構,當地政府所組成的針對煤炭等化石燃料而推廣可重複使用的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