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阿普莉度假村所在的海島,是石灰岩地質,經大自然雨水侵蝕,造就了很多岩洞。度假村利用這些資源,開發了五個可供觀光活動的岩洞,其中最費工夫、最值得觀賞的是聖若瑟岩洞。

 

聖若瑟洞外有一長型凹陷處,岩壁黑白的顏色,繪出一幅神似耶穌義父聖若瑟立像,而以之命名。參觀這些鐘乳石洞是季節性的活動,因為其位置都處於島的北端,在台灣是東北風季時,這裏也同樣吹東北風,若海浪起伏太大,船隻就無法靠近岩洞登陸,一年中大約只有從五月到十月海象較平靜,但也要乘風浪小時,得以登洞參觀。

 

度假村在聖若瑟洞口,鋪設了一個水泥平台,從船上跨下來很有安全感。從這裏開始,是一條約二公尺高、十公尺長的岩縫走廊,沿廊壁牆角,也鋪設好一條便道,便道走到盡頭,是一個開闊洞窟,從入口透過來的光線,也只能照亮至此。

 

導遊讓我們在這略事休息,大家當然不停的拍照,導遊再發給每人一個手電筒,開始踏上木板製作的階梯,往上走三十階來到更廣大的空間。因為洞頂很高,也就不能免俗的稱此地為大教堂Cathedral

 

這裏大小鐘乳石處處,最為人樂道的是別名為大饅魚,與迪士尼樂園城堡,有趣的名稱,增添很多探洞樂趣。導遊還再加碼,請旅客走到一片鐘乳石後面,從岩縫中探頭出來拍照,很有特殊效果。

 

聖若瑟鍾乳石洞,是隱身在海島一個不顯眼的入口,愈往內走愈深,愈往高處去愈寬闊,起先要貼壁行走,繼而攀扶木梯,在一片漆黑中,用電筒的聚光,搜尋造型逼真的鐘乳石造型,異趣十足,是個輕度的探險之旅,令人難以忘懷。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