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旅行到法國蔚藍海岸城市尼斯,再經30分鐘車程,就可到法義邊境的法國境內小鎮Ment芒通。芒通雖小,但位居羅馬帝國時代,通往現今法國地區的交通要道上,它的歷史文化景點,一年可以吸引100,000觀光客。其中居高臨下俯視海灣的天梯教堂,有五百年歷史,是必覽景點之一。

 

這教堂建在山坡上,四周都是小巷弄民宅,當初並不是為觀光而設立,自然缺乏公共設施,例如沒有停車場。但有一件事,為觀光客設想周到。在教堂小廣場對面有個小指示牌寫廁所」,這是在外旅遊的人經常會問的問題。依照箭頭方向,拐彎走入一閣樓式低矮建築,有兩間洗手間。

 

門上沒有看到門把,在門外按了開門鈕,裡面沒燈光不敢進入,猶疑一番再略前進,燈光亮起,原來是省電裝置,有人進入才開燈。進入後要按鎖門鍵鎖門。

 

使用畢,身體稍一移動,即刻自動沖水。洗手台是三合一,肥皂、清水及烘乾機,三樣設備感應觸動裝置,都隱身在洗手水盆上方,從左到右以方式一氣呵成。在這法國偏遠地區小鎮的公共設施,都能維持大都會水準,令人稱羨。

 

這裡無清潔人員駐守,若去到如百貨公司,有時會看到在洗手間入口處,有管理維護的人員。使用洗手間並不收費,如給個0.5歐元小費,他們也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