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1.8平方公里的摩納哥公國,從國境範圍的海邊向內陸延伸,平均不超過100公尺的平地,就是陡峭的山壁,如此土地不足的狀況之下,能建造出容納4500人的會議場所,難能可貴。

  會議中心名為Grimaldi Forum,是以摩納哥700年前開始統領此地的Grimaldi家族命名。位置緊臨海邊,可以想像是填海造地而建。它的外觀並非一般常見的高聳大樓,而是面臨一個大廣場,只露出一層樓高貼近地面的玻璃建築。

    原來它的結構是異於一般地向天空發展,而是逆勢向地下發展,從會議大廳的高度,可知至少是深入地下三四層樓的深度。地面部分建築物,刻意降低高度,不至突兀又會擋住後方建築的海景視線。地上部分,其實是會議中心的屋頂,用透明玻璃覆蓋,提供天然光線,十足環保概念的設計。

    從會議中心入口越過廣場,正對一個日本公園。而沿著廣場兩旁鋪設整齊美觀的的海邊步道,西行可以到遊艇碼頭,或聞名的蒙地卡羅賭場,往東走的海邊步道,是健行慢跑者的最愛,步道一邊有綠樹草皮或裝置藝術雕塑,另一邊是可戲水或日光浴海灘,遊客若錯過到此一遊,必屬憾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納哥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