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是浴室的淋浴區與洗臉盆分隔,同時有洗澡跟刷牙的人可以分開使用,不會互相影響。此屬誤解,原因是說早期飯店浴室設計較小,都只有一個浴缸,要淋浴的人,可用浴缸上蓮蓬頭淋浴,結果不免將浴室地板濺濕。現在奢華飯店,浴室加大,浴缸之外,浴室內加了一隔間做淋浴用,這樣就算泡澡後,仍可保持浴缸四周區域乾燥,英文用語是Separate bath and shower,英文中的bath就是bathtub(浴缸)的意思。

 

現在也有飯店會把馬桶單獨隔間Separate bathroom and toilet,廁所隔間有從浴室開門進入,或也有在浴室外側,另開門進入。這種設計也是因應旅客需求而生。優點之一是使用方便,可容納不同需求的兩個人,同時各取所需,節省彼此時間。另一優點是衛生需求,考量因素是廁所的細菌,不至於沾到牙刷上。

#飯店 #乾濕分離 #方便 #衛生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