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手續馬尼拉通關快速

入境卡、檢疫表、海關單申報單,在馬尼拉入境已經沒有要求繳交這三種表,有航空公司在機上照樣發送空白表格,已屬多餘。至於在其他城市入境菲律賓,是否需要此三表,則依當地規定。

菲律賓人搭機還不流行用線上報到Online check in,辦手續櫃檯前總是一條長龍,而網路報到櫃台沒人排隊。不過進入護照查驗區就快不起來,下午四點後到深夜班機起降頻繁,出境旅客也最多,檢查手續完手提行李(脫鞋、脫皮帶、脫外套、手機等拿出來),開始排驗護照,排隊40分鐘是常有的事。

※小撇步※ 出境通關找對櫃台才會快

在S型欄繩排隊時看遠一點,看看那一個檢查台是坐了二個移民官,排對了行,速度就快一倍。

 

馬尼拉一航廈換錢小撇步

馬尼拉一航廈裝修完成,提取行李處變很明亮,通過檢查行李台的入境大廳,各家銀行分別退到了大廳二角落,左邊有三個銀行兌換率相同,BOD銀行Banco De Oro位在最後角落,兌換率則比其他銀行多一角 USD1 = PHP 51.85。小小辦公室內有十個工作人員,但只有一個人負責換鈔。

 

一航廈搭計程車走高架路快多了

搭黃色計程車Yellow Cab,起跳70披索、每300公尺4披索,比市區白色計程車貴但車況好,排班有管理,開派車單,正聯給司機、副聯旅客留存,去到海灣邊新開發區Ayatt City of Dreams 300披索,因下班時間,就走一段高架路Skyway,加35披索,15分鐘抵達,很值得。

 

一航廈與接機人的會合點及搭計程車

一航廈裝修完成,釋放出大量空間,把原來在最中央位置的銀行,趕往大廳左右二處角落。旅館、租車等櫃台,全部搬到大廳門外馬路對面,接待人員甚至不能在門外等旅客,要站在對面觀看。

 

機場專用黃色計程車,車資約比跑市區白計程車貴一倍,但有派車員開單交旅客(也有司機會叫客人把正副聯單都給他,不知企圖為何,此時旅客應堅持只給正聯,副聯自存)。至於有親友迎接就要出了大廳,看到「Welcome To Manila」大招牌,從這走下去,才能見到親友,或在這搭乘一般跑市區的白色計程車。

 

一航廈如何轉機去其他航廈 

馬尼拉機場的四個航廈,都不能不出關而在航廈間轉換。都要檢查完護照後,提取行李,到外面搭車換航廈。第一航廈在未出入境大廳前,注意指示牌方向前往接駁車站,接駁車的班次不密集,有時真難說是否搭計程車更快。在下雨天遇塞車狀況,第一航廈去三航廈可走20~30分鐘,所以一切提早為是,到了航廈不是馬上可以進入,別忘了,門口還有警衛查機票,是旅客才可放行,排隊所需時間,一排也許又要十分鐘呢!

 

機場出境大廳入門口的長龍

到了機場又遇到老問題,只讓有機票者才能入內,以減少出境大廳的擁擠,所以門口的警衛要一一看機票,縱使上午5:00不到,排隊進入的旅客已是一條長龍,約要十分鐘才能通過。因有人用紙本列印機票,有人用手機影像,稍有問題,後面的人就得等。進了門又男女分開排隊安檢行李,再去排45分鐘前關閘的櫃台,若無預知這些關關卡卡,時間算太精會誤了班機。

※小撇步※ 如何快速通過菲律賓機場入口驗票的長龍

警衛英語能力盡有限,一有問題就會拖住後面的人無法進入。有經驗者,檢查機票時,自動報上班機號碼及目的地,也許警衛聽到你口音是外國人,也知道你要搭什麼機,隨便看一眼機票就放行。

 

一航廈手機網卡馬上通  

菲律賓機場手機SIM卡的服務十分周全,例如一航廈提取完行李,在入境大廳就有多個GLOBE及SMART二家電話公司服務亭,立刻換上SIM卡可上網、傳簡訊打電話,依使用天數300~500披索搞定,還有小亭子供充電,非常便利。

 

一下機就有Free WiFi

在馬尼拉出了機門,打開WiFi,點選NAIA-FreeGoWiFi,再點黃色鍵Get Connected,如出現廣告則打叉關掉,再出現畫面,點”完成”就通了。

 

國內線機場T4 的Free WiFi

馬尼拉每個機場航廈都提供Free WiFi,打開手機WiFi可選NAIA4屬於四航廈的主機,然後點選同意條款,再出現廣告就打叉關掉,接通後可以使用30分鐘,所以不上網就先退出,再連上網,會告知你還可用幾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