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SWIFT 具有雄才大略 

現在ATR 72座機,不過愛妮島Lio跑道未延長前,仍維持載48人,但貨艙加大了,海鮮漁獲增加了貨運業務。Lio機場若要延長跑道,向內陸延伸會越過現在機場外的主要公路,為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已有計畫將公路地下化。待工程完成,航空運量大增之外,愛妮島榮景可期。

 

選座位有竅門

飛的航段都很短,約一小時上下,機上仍安排二客服員,只有安全解說,沒其他服務。機上不主動提供飲水,如有需要可索取。機上有一間廁所。上午5:55的班機是國內線,一日之中各航空公司第一架起飛的班機,但坐上機,仍等半小時才推動離場。又等了15分鐘才起飛,因馬尼拉跑道擁擠之故,這是老問題,無法改善。

 

AirSWIFT辦登機時, Boarding Pass都預先刷好,座位也預先分好。若可選位,去Lio時,選左邊靠窗的A座位,沿途在飛機上有較多風景可看,不過上午時間東邊太陽很強,這A座位是否適宜,就見仁見智。要拍照,如坐在第5、6排,窗口正好對著螺旋槳,不理想。

 

AirSWIFT下飛機稍安勿躁

AirSWIFT到愛妮島飛機停妥後有廣播,說下機是按照排數下,也就是都用後門上下機,所以後排先下,空姐會站在走道上,幾排幾排的放行。

 

愛妮島機場免費WiFi 

愛妮島機場建在麗歐河畔,機場也以麗歐命名。要使用免費WiFi,就選取LIO_FreeGo WiFi,再選”Go”表示接受相關條款。下一畫面,告知可使用WiFi一小時,按”Go”。如跳出廣告,則打叉略過。最後記得按右上角”完成”,即可使用WiFi。

 

到了愛妮島麗歐機場開懷”卡勞”大笑 

抵達愛妮島機場,向海邊望去,可見到一個三個山巔有如筆架狀的海島,這就是令人看到就笑的卡勞島。卡勞在當地土語是大笑之意,因為上午起床要看天候能否出海打漁,要是看到卡勞島,表示天氣好而高興得大笑,該島就此命名。

 

入境機場不大但很有效率,行李一下就出來了,而前往愛妮島度假村的旅客,可以找舉度假村牌的人。其實旅客在馬尼拉辦登機手續時,若記錄有住那一度假村,機場人員會給一該村的貼紙,貼在胸前,便接機人於識別。機場建築新穎,有免費WiFi。

 

Lio機場雖小設施完整

愛妮島麗歐機場,早期飛機就在休息室旁起降,旅客上下自如,就像在家門口上一部計程車一樣輕鬆。而新航廈完成,就一切不一樣。旅客進入航廈一樣有安檢、而行李過磅、登機手續、列印行李牌、登機證均電子化作業。來到遙遠的鄉下度假的感覺不復存在,有些現代化的遺憾。

 

Lio機場特別禮遇愛妮島度假村住客

愛妮島機場是AirSWIFT關係企業所建,現也只有AirSWIFT在使用。雖然換了新航廈,航廈內部仍保持度假機場風格,就是在候機室一隅,有茶水小點任旅客自取。在大廳旁邊,另有二間愛妮島度假村旅客專用的貴賓室,也就是四個海島度假村旅客不包刮麗歐濱海城者可使用。座椅較舒適之外,與坐在外面沒差別,而茶水仍是要從外面拿進來,是專屬享受,不用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