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基金局大廈 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

31層樓高的沙巴基金局大廈,1977年建造完成,位在Likas海灣地區,也是沙巴目前最高的建築物之一。大廈的72個邊全為玻璃圍繞,中央由一根鋼骨圓柱支撐,為世界僅有四棟相似建築物之一。大廈裡面包括了有大禮堂、小型劇院、展覽大廳、健身房中心、幼稚園以及研究圖書館,18樓是一間餐廳Atmosphere,餐廳特別的是規劃了一個可以360度欣賞市景的空間。

 

艾京生鐘樓 Atkinson Clock Tower

鐘樓建於1905年,這座木結構的鐘樓呈正方形,簡潔色的英式風格。亞庇第一任總督法蘭西斯喬治艾京生,28歲那年因染上瘧疾而去世,他在英國的母親為紀念她早逝的兒子而建。鐘樓高15.7米,位在小山丘上,早期還沒有高樓林立時,是入港船隻辨識方向的導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艾京生鐘樓是亞庇市區唯三建築在戰火轟炸中仍生存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