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愛妮島阿普莉度假村

阿普莉度假村是一個海島,距泰泰鎮碼頭船約30-40分鐘。前往泰泰鎮又有二途,一是搭機去巴拉望首府公主港,再搭車約4小時可達。另一方式是從馬尼拉搭乘AirAWIFT班機飛往愛妮島,再搭車約70分鐘,里程是65公里。

 

但在菲律賓計算車程無法用一般公路來算,菲律賓鄉間鋪水泥的二線道,若前面碰到一部大車或慢車,山間鄉下路無法超車,70分鐘程,就會變成要90分鐘。

 

65公里菲律賓越島之旅

從愛妮島鎮前往泰泰鎮阿普莉度假村有65公里,二個鎮同屬巴拉望島北端的愛妮島市,只是各據東西海岸。從愛妮島鎮出發,經過以石灰岩峭壁為背景的藍色教堂...

 


在經過鎮上的客車總站、華人經營的愛妮島一號飯店、可以眺望巴奎灣美景Paradise View天堂觀景台。

 

然後是忽而山徑忽而海景,一小時餘,經泰泰鎮三分鐘後抵達碼頭,不錯的越島體驗。

 

巴拉望泰泰鎮今非昔比

泰泰鎮屬於巴拉望本島北端,愛妮島市的8萬人小鎮,早期只有從林間延伸棧板道到水邊,做上下船使用。現在建好沿岸馬路及突堤,是前往阿普莉度假村及鄰近海域小島的交通重鎮。

 

設在背後山上的TAYTAY六個大英文字母字,從海上,甚至天氣好時,在阿普莉外海也可以看到。

 

一座350年古蹟就在身邊

泰泰鎮的碼頭設有阿普莉住客專用休息室,提供冰茶小點並有盥洗室。休息室面對碼頭凸堤,凸堤一邊是泊船處,另一邊沿海而走下去,可以看見一幅顏色黝黑,展現歷史痕跡的石砌牆,那就是1667年西班牙人,為了防禦莫洛Moro人海盜所建立的城堡,並以皇后伊莎貝爾二世之名命名。伊莎貝爾古堡就在碼頭路盡頭,每天開放要收門票,在阿普莉碼頭休息室走出來,三個右轉就到,只是來回Lio機場的車銜接很緊,沒機會去看。

 

阿普莉度假村我來了

到了泰泰鎮碼頭,只要沒有下雨,站在突堤上望向海平面遠端,一串島嶼中間最高的島,就是阿普莉島。看到的是島的西面,度假村建築在島的東面,半小時的快艇就可抵達,立刻展開嚮往的愛妮島假期。

 

Katala號乘風破浪直奔阿普莉島

旅客在泰泰鎮愛妮島度假村休息室,用過冷飲小點步行前往碼頭。登上一接駁船小艇,前往50公尺外專用的阿普莉度假村以巴拉望特有鳥Katala為名的快艇,前往度假村,約需30分鐘。

 

從遠觀看Katala號,感覺船很小,其實可載旅客20人及行李及船員。坐上船,都希望船開愈快愈好,但快就不免顛簸,如有顧慮,就選後排座位較舒適。

 

自從AirSWIFT開啟了一天六次航班,從馬尼拉飛愛妮島,加上菲航及宿霧航空直飛巴拉望公主港國際航線,每天前往阿普莉的旅客,度假村應接不暇,快艇調度不過來,就會以班卡船Banca接駁旅客,單程約45分鐘。

 

阿普莉島有龍相

宋代詩人蘇軾的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用來形容海上的島嶼形狀變化最恰當不過。當地人都說阿普莉島像條龍,俯臥在海上。從泰泰鎮前往時,怎看都不像。原來要在海上行船時,從阿普莉東側向西北方的布蘭卡島前進,途中看見阿普莉的稜線,恰似龍的背脊及尾部,但不見頭部。

 

待船再前進,阿普莉前方的一個小島,慢慢遮蔽住頸部的空缺,龍頭就顯示出來,完整龍形明顯呈現。如果將相機鏡頭拉近,還可看到阿普莉水上屋一字排開景象。住在阿普莉與龍同在,真是福地。

 

更多愛妮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