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度假,要遠離塵囂,沒有時間壓力,悠哉游哉地享受大自然。前往愛妮島新興濱海城,是休假的最佳選擇。數百公尺長的細柔沙灘,可以徜徉終日,信步突堤碼頭,眺望平靜海水,回看蔥鬱樹林,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麗歐濱海城的魅力 

住在麗歐濱海城的旅客,不時都要去海邊衝浪戲。在沙灘上是沒有飯店提供私人毛巾等服務,但Lio的住客可以在飯店向櫃台索取沙灘用大毛巾。

 

麗歐濱海城提供30分鐘一班的免費接駁車Shuttle,來往市區(起點是AirSWIFT辦公室別名白宮White House)及麗歐濱海城Lio。

 

很多住鎮上遊客,來這裡吃飯喝酒聽音樂,結果決定搬到Lio飯店住,最主要原因是這裡餐飲水準較高、沙灘好、有WiFi,藝術村Artisano有六家店有創意用品、藝術品、還有刺青。上午9~下午7點營業,Lio的空間很大,海灘與愛妮島鎮上的巴奎灣海灘是有不同的享受。

 

前往麗歐濱海城找路標,就是莎貝爾媽媽商店

麗歐濱海城是海邊綿延四公里的沙灘林地,是私人開發的園區,區內的基礎公路完成了,處處大興土木。

 

有開放公路邊一處特定位置,提供鄉間盛行的三輪計程車,駐在候客。

 

目前濱海城僅有一條路與省公路相連。在丁字路口處,有一家莎貝爾媽媽商店MAMA SABEL STORE。這家雜貨店,提供便利商店的功能,因為這段省道一帶,都還屬未開發地區,商店就只此一家。從愛妮島鎮前往麗歐濱海城,過了機場,看到這家店的路口就左轉,這家店莎貝爾媽媽商店也變成一個路標。

 

Kayle Artisano文化村刺青藝術家駐店

麗歐濱海城有好長的沙灘、中西美食、Spa、水上活動、酒館、點心咖啡處處迷人。現在位於前往機場途中,經過一圓環旁的藝術村中Kayle Artisano。

 

有六家各具特色的工藝店開始經營,畫作、編織、T恤、帽子、竹器、木雕、手袋、現場可做刺青的女老闆,還有特特辣椒。藝術村常舉辦教學課程,與當地人或遊客互動,目前是第一階段,2018年下半年還有更多商店開業,藝術村的活動將更多元。

 

 

度假不Shopping不算度假

麗歐濱海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並且商家均精挑細選才能入駐。這家Cabana Store衣飾手工藝商店,可是1945就成立的名店TESOROS所經營,販售的商品創新質優,全國各地有分店,有菲律賓人的寶庫美譽。

 

Mayana Spa巴拉望知名連鎖Spa

愛妮島麗歐濱海城的旅客,不論是否出海暢遊一日,或悠閒度日放鬆自我,都會想到做Spa使全身肌膚再造。Mayana Spa在巴拉望公主港及科隆島都有分店。在麗歐濱海城的Mayana Spa,位在海邊中式”發財餐廳”Fat Choy的二樓。

 


有四間單人的芳療室,也另有足底按摩的大沙發椅,也有小朋友的擦指甲油項目。還有一項耳燭Ear Candling,點燃一支插在耳孔的空心蠟燭,利用空氣的吸力,清除耳垢,你敢試試看嘛?

 

沙灘上活動器材店

麗歐濱海城沙灘上,有一小竹屋出租活動器材。竹製腳踏車、排球、足球、美式橄欖球、飛盤、獨木舟、草蓆等。單獨借救生衣PHP100(押金100),但租用獨木舟的費用就包含救生衣。

 

這裡僅租用沙灘活動的器材,若要出海及潛水,就有另二家旅行社設在海邊第二排的建築一樓,可做安排。這有教練,教你玩風浪板Windsurfing,一天時間PHP2500。如果住在愛妮島海島度假村的話,學玩風浪板是免費的,但上課時間就不會太長。

 

巴奎灣熱門ABCD Tour

愛妮島形狀如桂林山水,45個高聳的石灰岩海島,都在愛妮島鎮巴奎海灘Bacuit Beach外。巴奎灣有隱密的鐘乳石洞、長白沙洲、珊瑚海灘、可以划獨木舟的紅樹林,桃花源記的秘湖,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海島曲折水道,奇景處處。

 

當地旅遊業者,依照巴奎灣特色景點的位置,分成四大區A、B、C、D四個遊程,均可一日遊含海島午餐。

 

如要做需潛水證的水活動,可在麗歐濱海城內旅行社安排例如El Swift Travel & Tours。如欠缺游泳裝備,也可在Stride & Stroke店買到。

 

愛妮島機場鄉土情懷迎賓

愛妮島舊機場是鄉村自然開放型,飛機抵達後,四五人的農村歐巴桑小樂團,在旅客休息區前面歡唱迎賓。現在新機場門禁森嚴,沒有空間可表演。愛妮島度假村保持傳統,當旅客從機場到達船碼頭時,小樂團在休息區前歌唱,往日的鄉土情懷重新呈現。

 

 

愛妮島度假村服務有口皆碑,因為即使短暫的過程,也有貼心服務。不論是從機場來要轉搭船,或由度假村坐船來轉往機場,都會邀請貴賓在休息室稍做休息,用小點心、飲料。而突堤碼頭到休息室之間,這約數十公尺的距離,也提供電動車代步,服務做到寸步不離。

 

El Nido Grill椰奶螃蟹讚 

燒烤料理,是菲律賓主要的烹調方式之一,要做得好,火候、醬調都不可馬虎。愛妮島麗歐濱海城這家燒烤店,烤牛肉串、烤雞、烤魚香氣四溢。

 


PHP590的椰奶烤螃蟹值得推薦,全家分享,點菜平均一人400披索,很實惠又飽口福。

 

Pair-A-Dice Burger Bar不只賣漢堡

香脆厚實的薯條漢堡,在一日消耗體力的水上活動後,最能快速給予飽足感。在愛妮島麗歐濱海城的漢堡吧,還應該來一杯調酒,或加個水果醬汁的沙拉,才十全十美。

 

Fat Choy餐廳原來是台灣廚師難怪這麼對味

“發財餐廳”Fat Choy,開在愛妮島麗歐濱海城面海的沙灘餐廳,餐廳四周樹立了很多隨風飄揚的旗幟,紅底白字用中文寫著中式餐廳。才開張幾個月,已在台客口中傳為佳話。

 


不論吃個炒飯或點菜,價格公道,口味超好,台籍廚師完全征服了台客味蕾,幫台客留下愛妮島美好回憶。住在愛妮島鎮的遊客,搭免費的接駁車,從鎮上專程來濱海城游泳玩沙灘,享用中式晚餐,漸蔚為風氣。

 

調酒大師級的酒吧Manille Beach Bar

在愛妮島麗歐濱海城的商店或餐廳,並非濱海城業主自營,而是審慎地從有知名度的業者挑選進駐。

 


這家Manille Beach Bar的經營者Larry調酒大師,甚至在酒吧授課調酒,有些旅客慕名而來,在臨去機場前,先到此小酌才搭機離去,是個明智的決定。

 

義大利菜濃縮咖啡令人食指大動 Pizza & Amore

用高級的火腿與芝士做的披薩,放在燒木頭的烤窯,十多分鐘送到桌上,令人食指大動。這家義大利餐廳披薩種類很多,喜歡甜食的一定沒吃過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的披薩,必須一試,其他麵食咖啡真道地。

 

與鬍鬚張齊名的海鮮島餐廳 Seafood Island

愛妮島麗歐濱海城,家家餐廳都有來頭,在全菲有二十多家分店的黑鬍子海鮮島餐廳 Blackbeard’s Seafood Island,在濱海城也開了一家,口碑不錯。

要順便做個小提醒敬告國人,出國旅行因舟車勞頓偶有水土不服,抵抗力也隨之減弱。用餐點海鮮類,務必吃全熟食物,不夠熟的請捨棄。顧鮮嫩,可能就顧不到肚子。

 

更多愛妮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