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的市集或小攤販,不難看到一顆顆上面寫著數字圓圓的蛋,這就是以前常出現在綜藝節目的懲罰道具-鴨仔蛋,又名毛鴨蛋,是大陸南方以及東南亞菜餚的一種,常被全球許多美食評論家名列「全球最奇怪、恐怖、嘔心的食物」之一。其實它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當初因為早期的人為了要攝取營養,到外面撿野生鴨子的蛋,回家煮的時候才發現鴨蛋已經快孵化成小鴨子了,久而久之,當地人習慣那個味道,也就成為美食之一啦~

33.jpg

 

上面的的數字又是什麼意思呢?原來是攤販為了區分鴨子孵化的天數。將孵化15至18天的鴨蛋用開水煮熟(大約30分鐘),敲開蛋殼,加入等調味,會有湯汁,是鴨仔蛋裡的精華,所以不管怎麼樣都要喝完。

333.jpg

 

Oh my god~  將它撥開的瞬間,依稀可見小鴨的骨骼羽毛,還是覺得噁心,但為了廣大的讀者們,只好勇敢的吃一口,味道和雞蛋差不多,但到最後有一塊硬硬的,像是橡皮檫,原來那是鴨仔蛋的蛋白質,吃不吃就見仁見智囉~
目前鴨仔蛋排在『全球最恐怖食物』前12名,有機會到菲律賓挑戰看看!
在菲律賓與叫「Balut」,你吃了是什麼感覺呢?以下開放留言~

 

相關問題歡迎您
來電洽詢🚩萬大旅行社(02)2521-0100
LINE聯繫ID🚩wttours   也可以立即訂購喔🚩https://www.wt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