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返腳的春天》本周將邁入精采結局,而4/7()起接檔的大戲《愛在陽光下》,由演技派演員 潘儀 君、楊慶煌、陳霆、王柏森等人主演,《愛在陽光下》場景全拉到菲律賓實景拍攝,從籌備、寫本到拍攝製作團隊足足耗時六年多,堪稱大愛劇場歷來『故事性最複雜、動員台菲超過上百人力、跨國界、超過五種語言』的大製作,在菲律賓當地還遇上超多讓劇組難以忘記的「恐怖經驗」。


有一場戲,王柏森飾演的「萬擂」,必須到處開著吉普車送貨,其實「開車」一直是王柏森的罩門,多年不開車的他,在拍戲過程中劇組特別出動一群工作人員在吉普車後頭『用推的』,幫柏森『開車』,而有一場翻車的戲,更是工作人員使出全力作夥把車「翻過來」,過程複雜還好順利完成,沒想到就在劇組準備收工之際,卻出現「追討場地費」的當地不明人士!



「拍那場戲前,我們其實已經跟當地裡長付過費用,沒想到拍完戲後,竟出現一群來路不明的人士,跟我們追討場地費」,製作人楊英奇回憶,那些不明人士,甚至還亮出武器,擺出「不給費用,劇組就不用收班!」的態度,劇組協調不成,兩方人馬僵持不下,氣氛緊張,製作人趕緊請出當地裡長,讓裡長出面後費盡唇舌才把不明人士的敵意給化解,整組演員安全回到飯店休息。


劇組考驗還不止於此,去年7月底正值菲律賓雨季,下雨已經讓嚴重耽誤拍攝進度,更恐怖的是有天早上,全劇人員剛踏出飯店,才發現馬尼拉街頭早就汪洋一片,遇到馬尼拉百年大災『八七水災』,不僅積水好幾公尺,水電、交通、拍攝全面中斷!最後還是出動菲律賓慈濟分會的師兄姊,開著四輪傳動車涉水送來熱食,讓劇組人員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



 


引用: http://tw.twent.chinayes.com/Content/20130401/kh77lespfr6k.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