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建築本體、金色的圓頂的水上(城市)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當代伊斯蘭教建築,為慶祝200022亞庇升格為沙巴州的城市而建,四根尖頂高塔為叫拜樓,會在固定的時間提醒大家要祈禱了~聽說回教每天會祈禱五次,每到星期五會來到這裡聚禮,在辦公地點或機場都設有祈禱室供信徒之用。


 



1976年落成的沙巴州清真寺,可一次容納9000~12000人於此朝拜,搶眼的白牆及18 K金打造的圓錐屋頂,花費RM2500萬建造,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它建於里卡士灣的人造湖上,感覺上有如浮在水面上的清真寺。如此令人驚嘆的白色建築物造型,與藍天完美的連成一體,和位於沙特阿拉伯Medina著名的Nabawi清真寺有異曲同工之妙。



 



外觀莊嚴聖潔,據說類似沙烏地阿拉伯MedinaNabawi清真寺,這裡最棒的景致就是落日時分的霞光,金色閃爍的夕陽餘暉讓清真寺宛若夢幻般的不真實,湖面上的倒影與實體相互輝映,璀璨耀眼,令人難忘。但是沒有開放讓人入內參觀 有那麼一點可惜..就在園區內拍拍照留個影當作紀念囉!


 



  


接著來到華人的信仰中心-普陀寺,隨之映入眼簾的是一尊巨型觀音像,馬來西亞觀音的樣子好像跟台灣有點不一樣耶?


 


馬來西亞當地住了很多的華人,信仰多半是佛教,這個寺院就是當地華人出資蓋的喔~
信仰有時候也是生活重心之外的依靠,從這裡就看得出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