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22日訊)菲律賓一個集合開發人員和建築師的團隊透露,菲律賓已準備就緒迎接一項具未來時代感的海底工程,預計將在南部巴拉望島建設一間海底度假酒店,與馬爾代夫、迪拜和斐濟等地競爭。


全球最大海底世界


這個耗資數十億比索的項目稱為珊瑚世界公園,預料2013年完工時,將成為亞洲首個海底度假村開發項目,以及全球最大的海底生活世界。


想像一下,一起床就可欣賞在海底暢泳的魔鬼魚和其他魚群,或在一家被純淨海水包圍的餐廳開會。根據此項目的菲律賓幕後團隊透露,這一切再也不是科幻小說裡的場景了。


負責該項目的是以新加坡為基地的商人摩諾茲卡,同摩諾茲卡合作的為著名生態建築師馬諾薩,後者負責整個珊瑚世界公園的建築設計。


摩諾茲卡在接受《每日詢問者報》獨家專訪時指出:這是我們往海底展開可持續發展的時候了,因為全球各地都有了類似的項目,而且已被證明是成功的。


他表示,全球暖化及海平面上升,促使他探討菲律賓是否已準備好迎接這種革命性的發展。


美國潛艇公司負責建設


這個耗資15千萬美元(45千多令吉)的海底建築,擁有24個被稱為海葵的海底套房。這些房間位於海平面下60英尺,坐擁270度海景。而這個15英尺高的海葵將由美國一家潛艇專業的公司建設。


這些海葵的其中幾個單位將以合理的價格對外開放給公眾參觀,而大多數單位可供出售。每個50平方米大的海葵(2房公寓單位大小)可依業主喜好定制。單位可用作私人別墅、娛樂室或接待室,可容納多達15人。


通過移動水電系統推動


那麼,要如何在套房之間移動?珊瑚世界公園將使用潛艇技術,通過小潛艇的玻璃底部,由可產生高達1兆瓦電力的第一個移動水電系統推動。


該項目的另一部份,是建設一個擁有50個房間的精品酒店,內有賭場、水療、商務中心以及一間名為海星的海底餐廳等設施。該餐廳佔地600平方米,可容納200人。


此外,項目還包含建立一個海馬形狀的科學中心供遊客參觀,同時也扮演珊瑚世界公園對外展示菲律賓豐富海洋生物的觀測台和保護中心的角色。


這個項目預計將吸引數十億美元投資湧入當地,有助於為巴拉望和鄰近省份的人民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亞洲新聞網‧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