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朝一億人口邁進


大紀元20110103


 


菲律賓人口委員會日前預計,2011年該國總人口將增至9580萬。據菲律賓國家統計局預計,2010年底菲律賓人口數量達 9401萬。菲律賓人口委員會執行主任托馬斯.歐西亞斯1日說,菲律賓每年出生大約200萬人,今年底全國總人口將達到9580萬人,人口增長率約2.04%,與1.04%的理想增長率相差甚遠。


 


菲律賓目前是全球人口最多的20個國家之一,也是東南亞地區人口增長率最高的國家。在菲律賓,一對夫妻生育三、五個孩子相當平常,在商場裡常能看到一對夫婦拖著一大群孩子逛街的情景。


 


2009年,世界銀行曾發表報告預計2015年菲律賓人口將增至1億。但歐西亞斯強調,如果人口增長得不到有效控制,2014年菲律賓全國人口就將突破1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