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代表科隆已邁上觀光事業之途

 

因為每天抵達布蘇安加島班機時間都已過午,當天已不可能出海,旅客抵達科隆後,第一天就會先做市區觀光。

 

 

 

 

全科隆鄉人口約三萬三千人,科隆鎮是個海邊小鎮,在主要街道上可以找到販賣手工藝品、鑰匙環、手編包包、手鍊、T恤等,品類繁多的紀念品店。老闆娘不失鄉下人靦腆表情,以簡單英語招呼客人。以商品的數量及商店的面積觀之,本店應屬科隆鎮大戶之ㄧ。

 

 

 

 

 

 

科隆因人口稀少,離本島約七、 八十公里 ,迄今未架設電話線路,幸而有手機的誕生,解決通訊問題,不過收訊狀況則因地而異。要在小山谷中的布島樂園度假村講手機,需走到大門外馬路邊才有訊號,如乘船到了海上,自然電話暢通無阻。

 

 

 

科隆鎮上的經濟活動,可以想像仍保存基本的小本生意型態,在馬尼拉街頭縱橫奔馳的吉普尼小型巴士,在此則屬罕見,主要的交通工具為摩扥車加掛座位的三輪車。人民生活簡約悠哉,表現知足常樂的民風。

 

 

 

領略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心情

 

逛過了紀念品店Souvenir Shop。車子轉到一條略為上坡的路,來到一處停車場,停車場旁架設了一個籃球框,很多販賣冰棒的小孩,利用沒客人時輪番上陣打球。從停車場旁的階梯,可以登上塔皮爾斯山Mount Tapyas俯視科隆鎮、科隆島及鄰近海域島嶼。

 

 

 

 

拾級而上,輕鬆登到一百級高度,已可見蔚藍的海水,在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十分耀眼。繼續往上走,科隆島的形狀愈發清晰,開闊的景觀令人心曠神怡。階梯側常有座位,累了可以歇息片刻,從停車場算起到山頂總共726階。當地年輕人十分多鐘就到頂了,賣冰棒的小弟,一天還不知上下幾回。以年過六十的體力,二十分鐘也可走到山頂,是有事實證明的。

 

 

 

在豋山途中,仰望山巔,就可見到一座代表85%菲律賓人宗教信仰的大型十字架,聳立山頂。這個四層樓高的十字架,坐北朝南,立在山頂平台的中央,面對著遠方的科隆島,也擁抱了山腳下的科隆鎮,十字架上嵌的彩色燈飾,在夜間亮燈之後,不論從海上或鎮上仰望信仰所寄託的十字架,有如神衹從天而降,村民必感到無比幸福與安詳。

 

 

 

 

山頂的眺望台,提供了良好的360度視野,向南方大海中望去,是卡拉米安島群的大小島嶼散落海上,難怪二次大戰時,此地被日本海軍視為最佳的隱蔽場所,當時許多小型戰艦及補給船,還以樹葉覆蓋作掩護,只不過巧計被美軍識破,一日之間被炸沉了二十餘艘軍艦。如今在此潛水,可以輕鬆的探索沉船殘骸,科隆因而造成潛水客趨之若騖的原因之ㄧ。

 

 

 

 

海中的科隆島,在夕陽照射下,表面起伏的小山峰形狀立體有致,特別明顯突出。(登塔皮爾斯山階梯兩側的植樹,還在成長中而一路少有遮蔭,故登山遊客多選擇在下午四點以後前往。) 從眺望台往北望去,可以欣賞到山下寧靜的鄉村,炊煙裊裊,甚至還可以聽到雞啼。遠方令人訝異的發現,其地表隱約可見許多呈饅頭狀的小山丘,完全就是宿霧薄荷島巧克力山的翻版,只是山丘數量遠不及霧薄荷島的1776個之多,假以時日,科隆終有成為菲律賓第二個巧克力山奇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