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於太陽網撰文攝影/鄭聰陽






徜徉在碧海藍天、椰影沙灘,度個無憂無慮的陽光假期,是生活在重重壓力下的都會人士所企盼的夢想。與台灣僅隔著巴士海峽的菲律賓,符合上述條件的度假地點有好幾處,而珍珠農場度假村就是其中最讓人驚豔的南海樂園!


珍珠農場度假村位於菲律賓南方民答那峨島(Mindanao)大堡市(Davao)海灣裡的薩馬爾島(Samal)上,從大堡市的碼頭搭乘菲律賓特有的Bangka船前往,約40分鐘就可抵達。當船慢慢靠近珍珠農場度假村,呈現在眼前的海水,竟是如此澄澈碧綠、潔淨深邃,讓人有股衝動想立刻跳下去游泳。上了岸後,耳邊飄來菲律賓的傳統音樂,度假村的服務人員笑臉迎人地奉上迎賓酒,嗯,開始有度假的氣氛了。


海上度假木屋讓人驚豔飯店旁邊就可浮潛餵魚


雖然名為「農場」,事實上珍珠農場度假村並非飼養牛羊的牧場,只因為以前是一個「養殖珍珠」的地方,所以才會有此名稱。站在飯店碼頭望向度假村,中間是一座三層樓高的涼亭Parola,然後是游泳池,最後則是飯店的接待大廳和Maranao餐廳。左邊有一片潔白的人工沙灘,再往左邊過去則是一棟棟2層樓的度假木屋。右邊的海底可見到一些珊瑚礁,再往右過去則是一排建於海上的度假木屋。除了這兩處度假木屋,另有一些是蓋在半山上樹林裡的Hilltop木屋。


想體驗浪漫的度假氣氛,最佳的選擇當然就是2層樓的度假木屋,這種木屋的視野極佳,共有兩間臥房,以及浴室、陽台,適合家庭度假。建於海上的度假木屋也是不錯的選擇,溫馨的房間內設備齊全,而且每間房的設計都不一樣,房間外就是清澈的海水,會游泳的人,可以從走廊上直接跳下水,痛快游個幾回。


「水連天」游泳池別具特色各種水上活動齊全


說到游泳,珍珠農場度假村可以游泳的地方可多著呢!除了海邊沙灘,飯店本身還有2個游泳池,其中位於餐廳前面的「水連天」游泳池最具特色,由於該游泳池設計得非常巧妙,一眼望去泳池好像和海水連在一起,景色十分優美。如果您喜愛浮潛,在飯店碼頭邊就可享受浮潛的樂趣,只要丟下麵包,就可引來一大堆魚,實在很方便,只是這裡的水蠻深的,為了安全起見,最好穿上救生衣。


來到珍珠農場度假村,您可以盡情游泳,與魚兒共舞,或是什麼事都不做,躺在椅子上閉目神遊,在椰子樹下看書。還可以打打網球,或是到附近的高爾夫球場享受揮桿的樂趣,走入森林步道,享受自然的芬多精浴。此外,飯店還提供許多水上活動,包括:水上摩托車、風帆、獨木舟(Kayak)、香蕉船、水上腳踏車等。在珍珠農場度假村,您不是覺得非常悠閒,就是覺得時間不夠,所有的時間完全由您自己掌控。雖然沒有五星級飯店該有的健身房、三溫暖,卻也不覺得遺憾,畢竟這裡優美的風景、潔淨的海水,不見得其他五星級飯店也會有。


在珍珠農場度假村的Maranao餐廳用晚餐,可以邊吃邊欣賞民俗歌舞表演,專業的舞者賣力演出,每齣舞蹈都有一則傳說故事,看起來很過癮。當然,菲律賓傳統的竹竿舞也是其中一項,而且在表演完還會邀請遊客一起共舞,氣氛熱絡又有趣。


豪華度假木屋藏身小島隱密幽靜適合蜜月


其實,珍珠農場度假村另有一處更隱密、幽靜,設備更高級的住宿客房,那就是位於珍珠農場度假村度對面小島上的豪華度假木屋。這座小島原本是珍珠農場度假村老闆的私人住處,島上蓋有華美的度假別墅,位於小丘上,居槔臨下視野極佳,另外,還有小型高爾夫球場,以及直昇機停機坪。客人住宿的豪華度假木屋,則是後來加蓋的。


 


從珍珠農場度假村坐快艇到小島只需1分鐘,島上的西邊有一處潔淨的沙灘,以及清澈碧綠海水,4棟豪華度假木屋就建在沙灘的右側的海上,從左邊的小丘望去,景觀非常優美,有如遺世獨立的海角樂園,沒有喧囂的人群,顯得十分寧靜平和。當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餘暉映在風平浪靜的海面,起身走入海中,慢條斯理地游著,時間彷彿暫時停格,這真是度假的感覺。


4棟豪華度假木屋,建於清澈見底的海上,感覺非常浪漫,應該是度蜜月的絕佳選擇,只是每棟豪華度假木屋都是三層樓建築,恐怕也太大了些,家庭度假倒是蠻適合的。經過沿著山丘的木板棧道走到豪華度假木屋,推開大門一看,哇!呈現在眼前的是寬闊的休憩亭台,有長條椅、茶几、臥椅、躺椅,以及置放小冰箱、 熱水瓶的流理台,和一只雕刻精緻的古樸木櫃,木質地板上還擺置一些石雕,真是豪華又有品味。由於此休憩亭台是開放式,坐在搖椅望向碧藍的海天,吹著徐徐的涼風,感覺非常舒服。


 


豪華度假木屋的一樓除了此休憩亭台,左右兩室各是一間套房,臥房的高腳床樣式很特別,而浴室更是大的嚇人。二樓則有一間浴室,專供三樓的房客使用,三樓的臥室不但十分寬敞,透過窗戶望出去的景觀更是優美。啊!住在這種豪華度假木屋,真是奢侈的享受!


參觀漁村體會當地生活物質貧乏卻樂天知命


您除了在飯店休憩、玩樂,還可以到島上的漁村逛逛,最好選在早晨漁船歸來的時候前往,參觀當地的漁市交易情形,這是一項十分難得的體驗。如果您想前往漁村參觀,可以在飯店的左邊出口搭乘「計程摩托車」,上車前先議好價。這種「計程摩托車」最多可搭載4名乘客,只見駕駛催著油門平穩地爬坡過彎,讓人不得不佩服駕駛的高超技術,尤其島上的路不甚平整,幾乎都是碎石子和泥巴路,要保持平衡很不容易。雖然坐起來有點恐怖,不過總是有驚無險。


當我們到了漁村,馬上引來好奇的眼光在我們身上打量,尤其是天真爛漫的當地小孩,眼睛又大又亮,有點害羞又笑容燦爛,躲在房門後盯著你看,模樣非常可愛。雖然他們的物質生活不甚富裕,以補魚為生,住在破舊的高腳木屋,卻也樂天知命,大人三五成群聚在樹蔭下聊天,小孩則在海邊戲水玩耍,對於我們這些外面闖進來的不速之客,十分的和善,讓我們四處參觀拍照。


如何前往珍珠農場度假村


個人如果要前往珍珠農場度假村,可以從台北坐飛機抵馬尼拉,再轉國內班機至大堡,或是飛宿霧再轉機到大堡。然後在大堡的Insula飯店碼頭搭乘Bangka(菲律賓特有的船隻,又稱螃蟹船),約45分鐘就可抵達度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