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天主教宿霧教區新近頒佈的結婚儀式指南,由於對結婚服飾、結婚誓約和婚禮配樂都有嚴格的規定,被認為過於嚴苛及保守,令宿霧市的婚禮業者叫苦連天。
據媒體報導,天主教宿霧教區在聖周期間推出新指南,規定女方的結婚禮服不得裸露肩膀及背部,裙擺長度必須過膝且不得出現分叉;結婚禮服在結婚儀式穿出場之前,需經教會過濾。
此外,新人也不得自行編寫或改寫教會批准的結婚誓約,在結婚典禮的聖餐儀式中,不得播放世俗歌曲。
宿霧市婚禮業者認為,雖然新指南的目的在於改善社會風氣,但太多“可與不可”,勢將影響業者可為客戶提供之服務。
一名結婚禮服設計師說,天主教對結婚禮服的限制太保守,以上身為例,其實只要不露乳溝即可,露肩在時下來說已是十分平常;也有一些設計師正面看待新指南,將此視為一項挑戰。
老一輩的天主教徒擔心,嚴格的規定可能會使年輕人逐漸疏離,一些希望在婚禮上以流行歌曲作為定情曲的年輕人,對於是否在教堂舉行婚禮,恐怕就會三思。
宿霧教區表示,他們頒佈的結婚指南僅適用於宿霧教區內的教堂。

文章載於大紀元新聞網

更多宿霧薄荷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