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前往一個偏遠的島嶼菲律賓巴拉望天堂渡假村Club Paradise, Busuanga,Palawan,Philippines。從馬尼拉機場轉機到布蘇安卡(Busuanga),布蘇安卡(Busuanga)是菲律賓巴拉望省北端的島嶼,而Club Paradise就是這個島嶼的北邊。現在布蘇安卡機場(Busuanga)除了建新的的機場大廈,跑道也擴建完成,其機場建設採用鋼材,整體設計感覺起來非常時尚又新穎。


 


    當我們從機場走出來時,外頭也已經有飯店人員在等待迎接我們了。碰巧地抵達時是退潮因此我們不能夠就近在河岸上船,於先搭車從機場到海灘約40分,再經過約20-30分鐘的船程就到達Club Paradise,坐船的時候也有服務人員招待我們冰涼的飲料、新鮮三明治。讓人感覺最驚喜的就是機場往海灘這段路程,這段路未鋪設柏油路因此也保留了鄉村的原始風味,當地採用的交通車吉普尼(Jeepnet)非常適用在鄉野間的這種歧嶇顛簸小路。


 



 


    到了這個偏僻且未遭人為破壞的島嶼,處處都充滿著原始的風貌,我想這就就是所謂的人間度假天堂了吧!下了船直接就踏在沙灘上,走幾步路就到飯店的大廳,飯店那也早已有人在等待迎接著我們,隨著腳步慢慢靠近歡迎歌也逐漸大聲,另外還準備好了清涼的飲料迎接著我們,行李也有專員替我們服務,我們只需要跟著接待人員的指示和引導。這裡的海灘呈現180度的弧形,從東邊到南邊再到西邊,因此不論日出、日落都可以欣賞到天色與海之間美麗的變化。


 



 


    用完冷飲我們在住宿登記表上簽個字,跟著接待人員走往飯店中,發現飯店的大廳和餐廳是相連的,再往後方有游泳池、Club house(內有撞球、飛鏢等等) Bar,平常的都可以在此做室內活動,說真的很方便!這裡晚上還會放短片供旅客欣賞。經Club house沿沙灘就可以看到小屋客房,每間小屋客房都有陽台、吊床、藤椅,另外沙灘還有躺椅,距沙灘只有短短的距離;白天可以曬曬日光、傍晚可以看夕陽,供咖啡和茶包但是房間只供應冷開水,要喝茶或咖啡需請服務人員送熱水來;小屋客房和商務的差別就是少了電視,不過我想在這悠靜地島上其實也不需要電視。


 



 


    


晚餐用餐時間是7-9點,於是我們先安排了6點作Spa,先消除舟車勞累帶來的的疲憊。Spa館內有音樂、四張理療床,理療Spa師的技術相當專業,讓我們紓解了身體的疲憊和心靈的壓力。我們做完了Spa就直接去用餐,餐廳裝潢頗為講究,氣氛也很有情調,有些餐食是現場烹煮的,另外餐廳精心安排在每個桌上設置了蠟燭,用餐過程光線非常柔和:餐廳是採開放式空間,因此沿著欄杆入座可以邊用餐邊欣賞風景。這渡假村的老闆是德國人,其客人多半來自歐美人士,餐食多屬於歐式風味、肉類品質也很講究,像香腸、起司、生菜沙拉、多種醬料也都是餐廳必備的東西,另外如果想喝咖啡或是茶就直接向服務人員提出需求,隨後服務就到。


 


    雖然這一趟旅程在巴拉望才停留短短的三天,但是心中對這地方充滿著熱愛,我想是十年前了吧!第一次在照片中看見了這個地方,那股熱情就悄悄地在心中萌芽,直到因為這次出差機會讓我真正踏上了這塊土地,親眼目睹了這片充滿原始氣息的島嶼,真的不得不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